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2017/3/29 9:51:59   来源:市科技局             打印本页   

     3月2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表彰为我市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部署。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伟获得首届“连云港市杰出人才奖”,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张国良、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公司任桂芳、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吕爱锋获得首届“连云港市杰出人才提名奖”。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闻华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加培、滕雯、刘海涛、王东升、王立斌、杨莉、王开宇等参加会议。
   三月的港城,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市行政中心350会议室群贤汇聚,气氛热烈。我市企业界、科技界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县区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市媒体记者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港城科技创新发展大计。会上,杨省世为获得首届“连云港杰出人才奖”的孙飘扬、萧伟颁发了金质奖章和证书,市长项雪龙为“连云港市杰出人才提名奖”获得者代表任桂芳、吕爱锋颁发了证书,2016年度市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登台领奖。孙飘扬、萧伟、吕爱锋以及中船重工第716研究所副所长徐大林、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善春、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明立等6位同志,围绕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省世就抓好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抓好科技创新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现阶段连云港应该做、必须做的事。特别是要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加快推动产业强市步伐,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整个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攀升,解决好产业发展与资源环境约束的矛盾。我市新医药产业的崛起历程,充分证明了科技创新是我们有条件、有能力做好的事。只要在科技创新上有志向、有毅力,重人才、讲方法,就能打出一片新天地。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开展科技创新的家底更实、抓手更多、底气更足,更应该在科技创新上求大突破、见大成效,创出更多体现连云港特色和高度的标志性成果。
   杨省世强调,要找准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的现实路径,牢牢把握“聚力创新”的工作取向,紧扣连云港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现实需求,坚持有限目标、重点突破的原则,采取整合资源、联动推进的策略,保持舍得投入、持续用劲的作风,营造海纳百川、崇尚创新的氛围,在“聚”字上下气力,通过资源要素上的密集投入,时间精力上的久久为功,政策服务上的优化聚焦,推动全市科技创新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创新方向要更聚焦,紧紧围绕产业强市,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高度,加大传统产业转型力度,挖掘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深度,加快形成连云港的优势特色。创新要素要更聚合,抓好各级各类创新平台的引进、整合和使用,强化各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服务,重点促进智力成果产业化,在科技普惠金融上多做文章,千方百计为科技企业解决资金的燃眉之急,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效益。创新政策要更聚拢,瞄准堵点痛点,破除体制机制约束,充分彰显科研人才智力价值,积极调动政府和社会力量,强化对科技创新的资金支持,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健全推进科技创新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保护知识产权、完善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公共服务等方面强化保障,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为科技创新聚合力、添动力,共同构建风生水起的科技创新生态。
   项雪龙在作工作部署时强调,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引进科技创新型企业、鼓励传统产业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要加强关键领域科技突破,加快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布局重大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实施引领产业发展的重点科技专项,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支撑;要推动高新区、特色产业园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等各类园区提升层次,发挥园区的创新引领作用;要健全科技创业服务体系,高水平建设众创空间、加快构建协同创新网络、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强化科技金融服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加快构建良好创新生态网络;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加大投入引进人才,创新方式培育人才,优化环境留住人才,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广泛汇聚高层次人才;要不断优化政府服务,减少不当干预、创新扶持机制、强化工作保障,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上,印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发布了《连云港市“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和2016年度市科学技术奖励获奖名单。“复杂结构天然产物抗肿瘤药物的研发及其产业化”和“干法纺聚酰亚胺纤维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2个项目获得2016年度市科学技术特别奖,“抗乙肝药物恩替卡韦全新工艺研发及其产业化应用”等70个项目获市科技进步奖。
  
  

站内链接:
2023/12/12 17:37:18
2021/12/22 9:06:04
2021/4/9 19:37:35
2021/3/15 10:21:03
2018/1/25 10:17:39
2017/12/29 10:26:47
2017/3/29 9:51:59
2016/12/16 9:46:57
2016/10/12 10:18:21
2016/9/23 8:47: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