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2016年度市级机关优质服务实例:市委组织部运用“党建视频云”系统,实现党的组织生活实时督导
2017/3/27 17:40:34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建设“党建视频云”系统背景。中央对“党的组织生活”有要求。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督查“党的组织生活”有需要。我市有1.2万个基层党组织,这些基层党组织分布分散,距离较远,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受于时空限制,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等情况难以有效掌握。基层党建信息化建设有实践。近年来,我市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在全国率先探索创建了“连云港党建云”平台,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中组部《组工信息》等刊发文章介绍经验,省委组织部领导高度肯定。
   建设“党建视频云”系统目的。建设“党建视频云”系统,就是使市、县、乡、村四级被集成在一个平面化的网络体系中,在虚拟的网络中打破层层递送的层级化壁垒,实现信息自由流通,搭建实时、高效、便捷的信息共享和监督平台,通过网络和视频就可以对下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等落实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实时监控,同时借助会议录播功能,对下级党组织举办的活动进行回溯性检查,实施“网络化”督导、“零距离”开展、“规范化”管理,推进基层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制度化、常态化。
   建设“党建视频云”系统做法。聚合资源。有效整合组织部门的远教网络和电信部门的宽带网络,强化硬件建设,统一标准、集成开发,理顺管理架构,为“党建视频云”系统建设提供基础支撑。加大投入。中国电信连云港分公司投入专项经费400余万元,加强技术研发,组建专网,购置高清网络摄像头,组织专业人员在全市基层单位党员活动室进行安装;市委组织部从2016年度党建专项经费划拨423840元用于全市“党建视频云”系统运行费用,切实减轻基层党组织负担。规范管理。建立“分级管理”的系统维护机制,统筹配备市、县、乡、村专业技术人员,实现分级负责、分类管理、分段监控,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建立“逐级授权”系统使用机制。坚持“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使用区域统筹”原则,实现逐级授权、实名注册的管理机制,确保系统的高效运转。
   目前,“党建视频云”系统覆盖全市89个乡镇(街道)、1677个村(社区),布点1880个基层党组织,集“全程记实、视频监控、考核管理、综合服务”四位一体,实现了党内组织生活的实时跟踪,有效提高了各基层党组织生活的质量,提升了组织生活督导的针对性。
  

站内链接:
2017/4/18 17:33:34
2017/4/18 17:32:43
2017/4/18 17:31:29
2017/4/18 17:30:41
2017/4/18 16:45:45
2017/4/18 16:45:05
2017/4/18 16:44:31
2017/4/18 16:43:40
2017/4/18 16:42:53
2017/4/18 16:41: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