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经信委立足创新求突破 推动平安电力创建
2017/3/27 9:32:11   来源:市经信委             打印本页   

     2016年,市经信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创建难点,仔细探究工作盲点,分析找准有效着力点,建立了独有特色的创建体系,推动全市平安电力创建工作出亮点、有实效,受到了省平安电力创建工作考核组高度肯定,被誉为全省创新先导,位列江苏省平安电力创建第一名。
   一、强化顶层设计,明晰工作职责。针对基层反映创建重点不明确、职责不清晰、台账不完备等现实情况,强化制度顶层设计,连云港市经信委会同市综治办联合制定《连云港市平安电力创建活动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平安电力创建活动考核办法》、《2016年连云港市平安电力创建活动计划》等一系列文件,从创建思路、责任目标、重点工作、年度计划、建设标准、考核体系等方面进行明确,将创建列入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体系,将规范化管理模式贯穿到基层,将创建范围延伸到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切实做到所有创建单位上制度、建台帐、有做法,在全省引起反响。
   二、转换角色定位,创新工作机制。创建工作涉及面广,常常需要协调多部门、多地区,这也是多年来创建面临的难题。连云港市经信委多次与县区部门研讨,向市领导汇报,改变以前供电公司主导的创建模式,在全省率先明确了市、县区、乡镇(街道)政府在平安电力创建活动中的主体地位,积极发挥地方政府主体作用,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群防群治、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良好局面,有力的推动了78.3%的乡镇(街道)在创建机制上取得新突破。
   三、三级联动创建,规范建设标准。建立市级部门、县区、乡镇(街道)三级创建体系,从全省平安电力创建要求、全市创建实际情况以及市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出发,研究制定了《2016年度连云港市部门平安电力创建活动标准》,细化明确了15个市级单位以及所有的县区和乡镇(街道)的创建标准。从基础工作、创新工作、亮点工作等层面制定了不同要求,开展了3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5场全市平安电力创建宣贯活动、7场平安电力创建推进会,连云港市首次对9个县区、90多个乡镇(街道)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帮助熟悉标准、开展工作,鼓励争先创优、做出特色。灌南县、李集乡接受了省平安电力创建工作考核组抽查考核,赢得了考核组的高度评价。
   四、示范引领带动,互评对标找差。强化考核的导向作用,通过真刀真枪的检查,使所有被考核单位红红脸、出出汗。对所有市级部门、县区、乡镇(街道)进行集中考核、对标检查、核对台账,为了考出真实水平,在全省创新采取互评式考核方式,抽取暂时未被考核单位人员对被考核单位进行考评,推动他们在相互竞争中高要求、严考核,切实考出真实绩,评选出了10个优秀示范单位,为全市平安电力创建树立了典型和标杆。
  
  

站内链接:
2018/11/14 17:40:24
2018/5/10 11:03:37
2018/4/2 16:01:42
2018/3/30 8:39:28
2018/3/15 8:45:41
2018/2/24 9:47:08
2017/12/26 9:31:46
2017/9/15 11:11:39
2017/9/12 9:26:04
2017/8/31 8:57: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