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创建法治城管 提升城市形象
2017/3/20 11:01:54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鲁潇潇            打印本页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规模迅速扩张,人口不断集聚,各种矛盾和问题交织,干部群众,新闻媒体都在关注城市管理工作,城市管理工作面临更高的要求和更严峻的挑战,在这样的新形势下,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提出了“以建设宜居东海、幸福东海为方向;以建设法治城管为目标;以服务市民为根本,以提高执法队伍素质为手段”。创新机制、多策并举,创建法治城管,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为东海县成功创建省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
   首先是把创建法治城管,作为践行城市管理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该局在城市管理工作中,以集中整治、分片管理为抓手,按照地图式管理城市为基础,将128名执法队员分别安排到各个路段,路段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每天徒步巡查3-4次。每条路段明确1名执法人员担任路段长、4-5名执法队员,由路段长带队,对该路段各类市容违章行为进行及时劝导。与此同时,机关各科室与路段挂钩,机关人员每周定期参与一线执法工作,实行同标准、同考核,并将该项工作实绩纳入年终评优条件之一。
   其次把创建法制城管,作为实现“生态东海、宜居东海”的基础性保障。该局在日常管理中,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人为本,推进创建法治城管步伐,注重城市基础设施,把创建文明城管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去年以来,该局在县政府支持下,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兴建大型便民疏导点,接纳1200多市民进便民市场经营。不但改变了徐海路广场路段车辆、人流拥堵状况,更重要的是解决了1000多群众经营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为一批流动摊点提供了固定经营场地,真正体现了建设法治城管、民生城管、文明服务的精神实质,发挥了城市管理正能量。
   三是把创建法治城管,作为文明执法,用心执法的有效途径。城市管理工作涉及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工作对象纷繁复杂,处于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为此,东海县城管局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提出并要求执法人员做到“文明执法、用心执法”,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以服务为主、管理为辅,积极劝导,协助服务对象清除店外经营等违章行为。同时,做到换位思考,对店外经营的摊点、货物,执法人员不准将货物搬上车拉走处罚,而是主动帮助店主将占道物品搬进店内。在此基础上,对首次违反城管有关法律、法规情节较轻、影响较小,并能及时纠正、积极配合执法工作的违规行为,实施“首违不罚”最大限度地为管理对象服务,变管理员为服务员。这样,不但减少了城管执法人员与摊贩之间的矛盾,而且提升了城管执法人员在市民心目中的形象,推动了法治城管工作的开展,为东海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站内链接:
2018/1/11 11:26:41
2017/3/20 11:01:54
2016/11/7 10:43:36
2016/3/29 11:35:03
2016/2/25 9:58:09
2016/2/24 10:54:13
2015/7/30 8:59:38
2015/5/4 9:51:22
2014/9/16 10:03:41
2014/9/12 9:30:3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