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突出“五抓” 落实责任 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再上台阶
2017/3/20 9:19:43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和高检院、省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两级院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两个责任”有新进展,践行“四种形态”有新作为,制度建设与落实有新提升,巡察工作有新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进步。会议强调,重点做好“五抓”,深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
  
   一抓问题排查。通过梳理信访案件,分析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专项排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约法四章”(有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有无居间介绍招商引资收取报酬、有无组织和参与各种集资、有无从事炒房牟利活动)排查活动,挖掘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通过扎实开展巡察,重点发现领导班子、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对有问题的干部发现一批、惩治一批、挽救一批。对已经开展巡察过的县区院,组织巡察“回头看”。
  
   二抓查处问责。对举报的信访线索管理处置情况进行逐件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对突出问题在全市进行通报。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当事人责任的同时,查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坚持正风肃纪与保护干部并重,如果被举报者存在问题,要进一步核实情况,严肃处理;如果被举报者没有问题,要澄清事实真相,还人清白。
  
   三抓作风建设。刚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查禁而不绝的“老问题”和改头换面的“新动向”。在重要节庆期间加强检查、执纪监督,防止借人情往来之名行送节礼、请吃喝等不正之风之实。坚决整治司法作风,健全不规范司法行为发现、记录、调查、纠正、通报、追究机制。围绕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适用不规范、不依法听取律师意见、违法扣押冻结涉案财物等“顽疾”,及时督促纠正或整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检务督查,从早从小从苗头性问题抓起,着力解决会风不正、工作作风不实等“庸懒散”问题。
  
   四抓风险防控和廉政教育。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建立工作,制定严密详实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各部门各司其职,按时限节点实行项目化推进。认真编制职权目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并根据要求分类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加强教育引导,通过邀请专家作党风廉政辅导报告、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借助市检察院内网、“两微”平台等载体,采取典型引领、以案说纪、党性分析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全员警示教育活动。
  
   五要抓责任落实。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实行项目化推进,建立台账,全程留痕,通过清单明责、刚性考核、常态问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做到敢于监督、要善于监督,积极探索干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连云港市市县(区)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文浩主持会议。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祝学作工作报告,对2017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站内链接:
2021/4/12 11:10:37
2019/8/6 11:45:15
2018/3/20 8:55:47
2017/11/21 9:27:20
2017/7/28 15:52:23
2017/4/14 9:20:20
2017/3/22 10:15:23
2017/3/20 9:19:43
2017/3/17 8:53:53
2017/1/24 10:27: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