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区农村商业银行2017年工作会议圆满落幕
2017/3/16 16:29:32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陈帅 杨钬            打印本页   

     3月14日,连云港地区农村商业银行2017年工作会议在东方农商银行顺利召开,市银监分局刘秀全局长,省联社第四区域审计中心刘永军主任,五家农商行的董事长、行长、监事长参加会议。
   会上,连云港市农村商业银行行管组组长冯涛同志达了2017年度全市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肯定了连云港市农商系统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特别是对小微企业和普惠金融的贡献。他指出,当前金融环境错综复杂,地方债务风险持续积累、融资平台规模持续攀升等问题使得银行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转型发展遭遇失衡困境,可持续发展面临较大难题。他强调2017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着力提升金融支持供给侧改革、结构性改革质效,大力支持重点领域和行业,深化小微金融服务,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要优化风险处置环境,提高负债管理能力;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深入公司治理结构,推进绩效改革。
   与会各家各农商行围绕监管会议精神交流了2017年工作的目标和计划,明确做小、做散的总体战略定位不动摇,发力产品研发和客群拓展,提升资产质量,做好不良贷款清前堵后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素质,激发发展活力,会议对2017年培训计划进行了讨论,决定围绕农商行发展战略及当前经营管理工作需要,本着实用、高效的原则,以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业绩和效率为目的,分岗位职责、采取不同形式开展培训。
   会上,省联社第四区域审计中心刘永军主任对中心目前的人员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和通报。提出中心将本着严控风险总基调,以提升质量为总目标,有序开展各专项审计、检查及专题调研工作。
   市银监分局刘局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家农商行积极贯彻全市监管会议精神予以肯定。他提出,各家农商行要根据监管会议要求,调整工作思路,落实监管工作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央金融大政方针,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拓展市场、维护客群、增加利润。各农商行要对行业发展趋势,对各级规章政策及监管支持力度进行通盘考虑。在当前地方融资渠道和资金需求路子不断拓宽的局面下,要保持支农主力军和联系农民纽带的市场定位,支持“三农”、支持小微,保持市场占比。围绕“三个不低于”,将国家战略同今年工作有机结合。重点关注区域内今年重点支持项目、客户的拓展工作,排除自然增长因素看增长。风险防控要内外兼修、上下联动。培训方面,要注重前瞻性学习,了解相关业务在世界上的发展情况及理论前沿研究,开拓思路、增加预判。
   刘局长同时指出,本地农商行系统现行公司治理机制还存在问题,公司治理的完善是一个长期过程,不能一蹴而就,各家要加强研究学习、建立三长协调、配合、制约的机制,董事会、经营层、监事会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真正做到相互促进、相互补位、相互约束,不断推进法人结构治理迈上新台阶。
   最后,刘局长对行管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在行业指导上做工作,担起责任,提供服务。对数据进行搜集、分析和反馈,将数据转化为指导性成果。二是在要培训上整合资源、节省成本,可以让部门人员一起参加针对性培训,提高培训效果。行管组牵头降低成本,严守八项规定。三是要协同合作、共同发展。在各领域业务起到引领作用,实现共同发展。四是要分析问题、寻求措施。了解各个机构情况,分析问题,提供意见。
   五是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充分发挥服务管理工作,更好发挥作用。
  
  
  

站内链接:
2022/1/7 15:23:12
2022/1/7 15:17:03
2021/10/29 11:36:28
2021/6/22 14:22:33
2021/4/12 14:10:32
2021/1/7 10:12:51
2020/4/1 17:24:53
2020/4/1 16:54:48
2020/3/30 10:37:45
2018/11/27 11:1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