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努力打造“四型”审计机关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3/9 9:44:33   来源:市审计局 李杰            打印本页   

     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市审计局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努力打造“学习型、规范型、服务型、创新型”审计机关,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努力打造“学习型”审计机关,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的思想基础。市审计局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扎实地把“两学一做”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每月20日的“党员集中活动日”和“固定学习日”远程电视和网络教育等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并适时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清风苑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主题教育,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筑牢思想之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思想纯正保障行动有效。
   二、努力打造“规范型”审计机关,进一步发挥机关党组织的阵地作用。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认真履行党要管党职责,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凝聚和弘扬正能量;二是完善局党组议事规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把党的思想教育放在首位,抓好党员的政治学习和思想交流,坚持每周五党员活动日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及时调整各党支部的人员组成,认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按照民主、公开、择优的原则,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发挥党组织的阵地作用。
   三、努力打造“服务型”审计机关,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开展道德建设和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活动,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形式。一是通过道德讲堂宣传向善向上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联动共建的社区、乡镇持续开展文明共建、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爱心审计妈妈”、与雷锋车同行等爱心奉献活动,落实帮扶项目,让“奉献社会、大爱无疆”的爱心理念在审计系统内外得到进一步弘扬;二是适时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市级机关征文、球类、太极拳、工间操、登山、健步走等健身文体活动,愉悦身心,提升素质,让干部职工能完全感受到党组织的人文关怀;三是以传讲家风故事激发正能量,引领审计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向心力、认同感、归属感。
   四、努力打造“创新型”审计机关,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的深度融合。一是突出抓好机关作风和队伍建设,找准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引导党员干部恪守审计职业操守,爱岗敬业,遵守党纪党规。二是抓好驻外地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完善工作制度,用制度规范行为,先后出台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审计报告报送暂行规定、廉政风险点预防及控制办法等40多项规章制度,汇编成册,人手一本,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的深度融合和相互促进。
  
  

站内链接:
2024/1/17 16:50:40
2023/2/17 9:23:36
2022/5/10 11:22:43
2022/1/19 11:00:59
2020/1/23 12:02:46
2018/11/30 11:38:01
2018/11/15 16:27:31
2018/9/28 8:37:11
2018/8/29 8:52:07
2018/8/27 15:05: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