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气象水务携手推进深度合作
2017/3/3 15:19:28   来源:市气象局             打印本页   

     3月2日,连云港市水务局郦息明局长一行5人到市气象局就进一步充分发挥水务、气象资源在防汛抗旱工作中的作用,全面深入推进水务气象务实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郦息明局长首先感谢气象部门长期对水务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气象与水务部门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近年来,气象预报精准性越来越高,为开展防汛抗旱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十三五”期间,双方加大合作力度,根据全市防灾减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重点在联席会议、资料共享、联合会商、科研技术、科普宣传等方面加强业务合作,并尽快完善双方业务合作协议。
   市气象局张榕局长表示,市气象局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水务局也是市气象学会的主要成员单位,加强业务合作也是双方事业发展实现共赢的共同心愿。目前,全市气象部门正处于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气象与水文部门在信息共享、智慧城市、大数据挖掘等方面具有较大合作潜力,强化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预报和农村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防灾减灾能力。张榕局长要求,市气象局相关部门要迅速落实此次座谈会有关精神,积极与水务局有关部门对接,今年汛前重新签订适宜双方业务发展需求的合作协议,促进双方业务合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双方业务单位还就加强当前工作初步达成一致,以城市内涝和大中型水库水位监测预报预警为重点,建立城市内涝和农村中小河流基础信息共享制度;建立常态化联合会商制度,科学研判内涝发生、发展趋势,探索城市面雨量和内涝预报预警技术应用;建立定期互访和交流机制,研究重大合作事项,检查、总结和部署年度合作相关工作;利用市气象学会和每年3.23世界气象日平台,联合开展气象、水文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扩大行业社会影响力;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训,以联合申报省市科研项目为契机,组建科研创新团队,共同推进气象、水文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升业务服务水平。
  
   市气象局陈飞副局长,双方业务单位和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后,市水务局一行还参观了市气象台、影视中心等部门。
  
  

站内链接:
2020/9/3 9:09:43
2018/3/22 9:05:56
2018/3/20 8:56:21
2018/3/13 10:41:59
2018/2/22 9:17:00
2018/1/31 10:15:56
2018/1/23 9:03:55
2017/11/29 9:34:08
2017/10/26 9:11:58
2017/10/9 11:07: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