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
2017/2/24 10:46:02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2月21日上午,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在市中院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特别是第十一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和省市“两会”精神,总结部署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人大党组成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鹏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主持。
  


  


  
   市委杨省世书记指出全市法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履职尽责有作为、改革创新有成效、自身建设有力度,为全市平安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2年以来,全市法院受理案件数相继跨过7万、8万、9万三个整数关口,广大干警不畏艰辛、勤勉尽责,年人均结案达到185件,依法审判了一批有影响的重大案件。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创新实践,特别是执行工作相关经验在全国推广,增强环境资源案件审判效果的创新做法被写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等。有效提升广大干警的思想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准,大力弘扬敬业为民作风,涌现出姜霜菊等一批先进典型。
   市委杨省世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李强也在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就做好新时期法院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刻领会、努力践行,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法院工作的方向和要求。
   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各级法院党组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强化“四个意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要求,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法院工作要从推动“两聚一高”和产业强市的大局出发,为落实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提供有力的司法支持,为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为环保生态、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提供更加完善的司法服务。
   要着力彰显法治精神,从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出发,要让老百姓更有尊严和安全感,自觉把维护群众权益作为法院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市委杨省世书记指出全市法院要树立“最严格的执法、最公正的司法就是最好的服务”这一理念,积极稳妥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确保案件审理等司法工作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要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有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规范有序高效地审理好职务犯罪案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切实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以开展“双进双促”活动为抓手,建立健全司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要加快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根据我市产业布局和产业发展的阶段性特点,重点加强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重大创新成果企业的法律服务;要依法妥善审理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沿海开发过程中产生的案件,服务和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要积极支持和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依法履职,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努力打造资源环境案件审判的“连云港模式”。
   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和源头预防,法院是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主体,要积极参与平安连云港建设,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强化与党委政府、社会团体、基层组织的互动配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创新运用司法手段促进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的解决,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更好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妥善解决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领域的矛盾纠纷,加大对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要创新便民利民机制,推进诉讼服务转型升级,让群众少跑腿、少费事。
   更大力度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抓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大力推进审判权运行机制、法官员额制和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机制改革等核心工作,确保审判权依法公正高效行使。
   市委杨省世书记强调要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健全职业保障体系等四个方面,全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建设。要按照司法改革的精神和部署安排,形成向基层一线办案人员倾斜的激励机制。要健全依法履职保护机制,依法严惩侮辱、诽谤、恐吓、伤害法官等违法犯罪行为。
   市法院蔡绍刚院长会议总结杨书记的讲话任务明确,要求具体,为全市法院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饱含了对全市法院创新发展的深切关心,也是对全市法院广大干警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全市法院要深入传达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创先争优,用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聚焦高水平司法,充分发挥司法对市场经济的价值引领和秩序规范功能,树立谦抑、审慎、善意理念,依法、平等、全面保护产权,为推进产业强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不辜负市委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市法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法官,各县区法院院长、纪检组长、政治处主任、研究室(办公室)主任、人民法庭庭长参加上午会议。
  
  

站内链接:
2022/1/7 15:23:12
2022/1/7 15:17:03
2021/10/29 11:36:28
2021/6/22 14:22:33
2021/4/12 14:10:32
2021/1/7 10:12:51
2020/4/1 17:24:53
2020/4/1 16:54:48
2020/3/30 10:37:45
2018/11/27 11:1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