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召开2017年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
2017/2/23 8:56:37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2月22日,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物、版权)工作会议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局局长,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报业传媒集团、广电传媒集团、广电网络公司分管领导,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改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科创城、杰瑞科创园、东海水晶文化产业园、华东城以及10家文创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对2016年度县区文广新目标综合考评奖、全市文广新系统创新创优项目以及市直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赣榆区文广体局、灌南县文广体局、市图书馆、市非遗保护中心、江苏鸿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广播影视发展、艺术创作生产、书香港城建设、文化市场监管、非遗保护与传承、动漫创意产业发展等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文广新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指出,2016年,全市文广新系统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7年,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十二次党代会的要求,突出“两聚一高”、“产业兴市”、“一带一路”、“双进双促”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不懈地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凝心聚力解难题、补短板、增优势,力促全市文化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版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年,我市的文化工作务实创新,亮点频出。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全民阅读工作有声有色、艺术生产再创佳绩、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文化遗产保护成效显著、文化执法规范有序、党风廉政建设稳步加强。
   实施《连云港市公共文化设施系列服务标准》,完成首批325家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全市新增公共文化场馆39个,灌南县成功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市图书馆入选国家第三批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设施功能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成立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制作发放5万张农家书屋借阅证,试点推进40家农家书屋和文化大户融合发展,新建市图书馆分馆12个,200家“一卡通”农家书屋与县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开展全民阅读主题活动155次,打造全民阅读新空间20余家。东海县入围省级书香城市示范县,樊氏图书馆成为江苏首家挂牌公共图书馆分馆的民间图书馆并登上央视新闻。
   创排现代淮海戏《辣妈犟爸》、京剧《九月菊》等大型作品,14个艺术项目获江苏艺术基金资助300万元。《辣妈犟爸》参加第三届江苏文化艺术节并获优秀剧目奖,全省29台参演新剧目仅有9部获此荣誉。江苏女子民乐团先后到摩尔多瓦、摩洛哥、白俄罗斯进行文化交流,应邀赴辽宁舰慰问演出,市艺术学校赴埃及、苏丹开展文化交流。打造首部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填补了本土儿童剧的空白。
   融入“一带一路”,举办市第八届文化产品博览会,展会规模、质量及影响力显著提升,文博会成为省文化厅《“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重点扶持的六个文博会之一。成功承办全省“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扶持杰瑞科创园入选首批省级重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全省仅8家。《决战花果山》网页游戏成功上线,实现了我市游戏研发零的突破。包装推荐6个项目获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590万元,“猴嘴街道众创空间”获评省级创业空间。
   加快推进重点文保单位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开展连云港历代防御工程资源调查、古游水考古调查、渔民俗资源调查,编辑出版了一批文博专著。建立运行文物行政执法监控平台,为文物安全的动态监控提供了新保障。推进“非遗”保护传承,11个项目入选第四批省级保护名录,公布第六批市级名录30个。灌云县在全省成立首家民间非遗保护协会。
   2017年我市文广新工作将构建文化建设人人参与、发展成果人人共享的大文化新格局,按照“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形成特点”的工作思路,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繁荣艺术创作生产、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不断提升文化发展保障能力,增强文化产品供给质量,大力推进文化民生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文化发展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站内链接:
2017/2/23 8:56:37
2017/1/24 10:50:32
2017/1/24 10:49:57
2017/1/24 10:49:28
2016/12/5 10:38:52
2016/12/5 10:38:24
2016/12/5 10:37:23
2016/12/5 10:36:50
2016/12/5 10:36:07
2015/12/9 10:59:2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