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两聚一高”描绘人社工作新蓝图
2017/2/21 8:39:13   来源:东海县 苗克超            打印本页   

     新年伊始,东海县人社局在全面总结经验、研判形势的基础上,高起点、大角度描绘民生工作新蓝图。“我们将以省市县委党代会精神为总揽,以“两聚一高”为主旋律,以“双进双促”活动为载体,聚力创业富民,聚焦社保惠民,高水平打造人才集聚小高地,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该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亚坦言。
   聚力创业富民,拓宽居民增收致富渠道。推动以县政府名义出台创业富民政策,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不同群体的创业扶持。开展创业型乡镇、园区、社区(村)创建活动,打造一批省级创业型乡镇和园区,放大创业带就业倍增效应,推动实现劳有宜业。加大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将新水晶城打造成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双店鲜切花基地打造成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至善坊水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成省级创业实训基地;开发区中小企业园、青湖步行街打造成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张湾乡电商创业园打造成县级创业培训基地,为各类劳动者搭建更广阔的创业致富平台。
   聚焦社保惠民,提升民生幸福指数。启动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稳步整合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解决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障问题。推进城镇职工医保大病保险,进一步减轻城镇职工医疗负担。开展“双进双促”活动,依托部门职能,进村居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提标扩面”活动,提高居民养老保障水平;进企业降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落实工伤、生育、失业保险降费政策,落实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和稳岗补贴政策,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高水平打造人才集聚小高地,助推全县经济发展转型。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高层次人才发展规划,编制发布紧缺人才引进目录,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加快人才小高地建设。围绕全县加快推进水晶产业化需要,深入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以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省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为载体,以技能大师为项目(工种)带头人,为企业及社会培养技能骨干。加大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帮办服务中心建设力度,为集聚东海的各类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强化“两高”人才载体建设,组织县域内重点企业开展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申报,加大博士后工作站的博士后招收及项目开展工作力度,为企业做好服务。加大“六大人才高峰计划”、外国智力引进计划、江苏外专百人计划、双创人才计划等人才工程宣传力度,及时向企业传达申报计划、申报流程及相关事项,促使全县“两高”人才在数量上不断增加,在层次上不断提升,在覆盖面上不断扩大。
  
  

站内链接:
2023/1/12 15:53:45
2018/4/2 15:36:43
2018/3/14 9:12:11
2018/2/24 11:09:56
2018/2/23 9:40:21
2018/1/26 9:19:31
2018/1/8 11:17:47
2018/1/2 12:17:40
2017/11/23 9:36:57
2017/8/15 10:02:2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