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进入“创卫后时代”,积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图)
2017/2/21 8:38:42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俗话说,城市三分靠建,七分靠管。创卫难,“守卫”更难。而海州的创卫绝不是一场“突击”行动,它是一项长久的工程……
  


  


  


   去年,经过广大干群一年的努力,改变了城区“脏乱差”的面貌,创卫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然而,创卫工作不是一般性的日常工作,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是一项长期、广泛的工作,只有“进行式”没有“完成式”。今年,海州城管将围绕如何推进“创卫后时代”长效化管理,保持和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巩固和发展创卫成果。
   一、修订适应创卫要求的环卫作业标准
   修订适应创卫要求的环卫作业标准,以高标准推进长效管理。依据《连云港市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考核细则》和环卫行业相关标准,按照“以克论净”的要求,对道路清扫保洁体制和作业方式进行改革;对垃圾清运模式进行调整,确保垃圾不落地;对公厕管理进行细化,实现高档公厕高标准管理,使环卫三大工种作业整体适应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解决创卫突击与常态管理的矛盾,真真实现城市环境卫生长效化管理。
  
   二、细化网格化管理
   继续巩固提升“3+X”组织体系,实行属地总牵头。城管、公安、市场监督三方分别下派执法人员到办事处,由办事处统一领导,统筹安排,其他相关执法部门随时配合。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工作机制,实现管理全覆盖。完善区环卫处与各街道之间的联动机制,全力支援各街道办事处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工作,做到全区环卫管理无缝衔接。
   三、持续加大创卫长效管理督查考核力度
   根据城区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特点和市场化改革后督查考核工作的特点,制定合理的作业考核办法,使之具有可操作性,建立长效管理督查机制,力着日常督查考核。坚持科学管理,健全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机制,加强制度执行力,全面提升环卫保洁管理水平。
   四、继续加大创卫长效管理资金投入
   创卫工作需要大量的资金保障,在创建期间,市区两级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这些费用多是一次性的投入,创卫成功后的长效管理所需资金尚未纳入正常财政预算。以海州区为例,创卫以来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措施,每一项都需要资金的支撑。如实行网络化管理和“3+X”工作模式,为此增加440名社区保洁员400名城管协管员,提高了一线环卫工人工资待遇,实行城区、城郊环卫工人同工同酬;还有购置了大量环卫机械装备,也投入了大量资金。所以为保障创卫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的正常运行,计划通过多种渠道,继续加大创卫长效资金的投入,巩固创卫成果。
   美丽海州我的家,卫生创建靠大家。希望每一位海州人都能进一步提升主人翁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逐步规范自身的不文明行为,并发动身边人、改善身边事,继续为创建“美丽海州”添砖加瓦。
  

站内链接:
2024/1/12 10:41:07
2018/3/28 9:21:53
2018/3/9 8:24:03
2018/2/28 9:30:29
2018/1/3 9:22:34
2017/12/29 10:25:10
2017/12/29 9:50:21
2017/12/8 10:01:09
2017/12/5 10:16:17
2017/11/21 9:50: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