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举办县区及涉农乡镇干部廉政教育报告会(图)
2017/2/13 11:08:29   来源:市委农工办 张加雪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农经(扶贫)系统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管好用好涉农(扶贫)资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2月7日,市委农工办(扶贫办)举办了县区及涉农乡镇干部廉政教育报告会。各县区农工办(部)、扶贫办主要负责人,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涉农乡镇乡镇长、扶贫工作站站长,近2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市审计局农环处副处长庄晓萌就开展扶贫资金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审计范围和重点、审计工作的要求,以及近年来在审计涉农(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中出现主要问题进行了授课,列举了涉农(扶贫)领域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提出了涉农(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对策建议。市纪委法规研究室张海主任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中央、省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及要求进行解读,通报了近年来涉农、扶贫领域违法、违纪腐败案件,并结合我市实际对农经(扶贫)系统干部提出了警示要求。
  


  
   报告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农工办(扶贫办)主任胡广林对当前农经(扶贫)系统在涉农资金使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各级要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经常对干部职工进行涉农政策教育培训,提高廉政意识。二是要按规矩办事。特别是在项目申报、资金分配拨付、管理使用过程中,严防虚报冒领、套取骗取、截留挪用、克扣滞留和贪污受贿、谋取私利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三是要严肃查处。各县区要对近年来涉农(扶贫)资金进行全面摸底清查,对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涉农(扶贫)资金投向、分配规模、使用绩效、管理现状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逐一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提出纠错时限;对出现严重违规问题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
   胡广林强调,全市从事三农和扶贫工作的干部职工要 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廉洁自律准则、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认真吸取省纪委通报赣榆区套取扶贫资金问题的深刻教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管理使用好涉农扶贫资金,真正让农民享受到惠农政策带来好处和实惠。
   报告会期间,市委农工办(扶贫办)副主任孙立洲通报了省纪委关于赣榆区违规套取扶贫资金问题的情况。
  
  

站内链接:
2020/8/24 9:28:12
2020/6/28 15:56:46
2020/6/22 15:20:12
2018/11/22 17:22:43
2018/5/22 8:50:07
2018/5/17 17:32:23
2017/12/29 10:10:22
2017/12/25 11:14:07
2017/11/17 9:06:21
2017/11/16 10:41:1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