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吃辣好处实在太多,可8种人注定不能碰
2017/1/24 10:44:56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很多人爱吃辣,因为地域习惯。也有人虽然爱吃辣,可因为体质原因不能吃。不得不说,辣美味食物中不可或缺的味道,它不仅能刺激味觉,还有很多的养生功效。但是对于以下8类人群来说,辣椒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及。
     辣椒的养生功效
     1. 促进血液循环
     辣椒具有强烈的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因此可以改善女性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另外,常食辣椒可降低血脂,减少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2. 预防感冒
     辣椒中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同时还能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
     3. 助消化
  
     辣椒不仅是一种开胃美食,它对口腔和胃肠还有刺激作用,食用后胃肠道的蠕动会加快,食欲增加,并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
     4. 减肥
     辣椒中含有一种叫辣椒素的物质,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从而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所以适当吃辣椒还能减肥。
   8类人不能吃辣
     哪些人不能吃辣1. 有胃病的人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粘膜充血水肿、糜烂,胃肠蠕动剧增,而引起腹痛、腹泻等,亦影响消化功能的恢复。
     哪些人不能吃辣2. 服用中药者
     食用辣椒素会影响中药疗效,因此服用中药的同时,应禁食辛辣食物。
     哪些人不能吃辣3. 甲亢患者
     因本身就心率快,食用后更加快心跳,病状更明显了。
     哪些人不能吃辣4.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哪些人不能吃辣5. 肾病患者
     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有损肾实质细胞,严重可引起肾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
     哪些人不能吃辣6. 痔疮患者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痔静脉充血水肿,进一步加重痔疮,甚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
     哪些人不能吃辣7. 孕产妇
     这类人群食用辣椒,会出现口舌生疮、大便干燥等上火症状,也可因哺乳婴儿使之患病。
  
     哪些人不能吃辣8. 慢性胆囊炎、胆石症、胰腺炎患者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虽然辣椒确实是生活中的美味,但如果吃辣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逞强。等调理好身体后再吃也不迟。

站内链接:
2017/1/24 10:44:56
2009/12/28 9:34:3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