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档案工作务虚会召开
2017/1/6 10:50:35   来源:市档案局             打印本页   

     为了认真总结2016年全市档案工作,科学谋划2017年档案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1月5日上午,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市档案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档案馆馆长王永士主持。市档案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区档案局局长,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档案局长、市档案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简要介绍2016年特色工作,重点阐述2017年工作思路。大家在研讨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在相互启发中理清了思路,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王永士指出,当前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对所处的阶段、面临的形势有个清醒的认识和判断,要搞清楚我们的发展基础、发展机遇和发展压力。他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市档案工作抓创新、求突破、见成效的关键一年。全市档案工作以队伍素质提升为基础,以特色编研、档案大数据建设为重点,整合资源,凸显亮点,在全省档案工作中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加强重大项目、新医药新材料、农村精准扶贫、土地确权等工作管理,深化档案服务。二是创新驱动,大力推进档案馆库、档案文化、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打造干事平台。三是强化合作,深化区域、媒体、馆际、部门合作,开创共赢局面。四是建章立制,通过加强档案机关建设、规范档案学会,全面实现档案业务规范化发展。五是依法治档,推进“七五”普法、做好档案规范性文件清理,加强档案执法检查,构建档案事业发展机制。六是加强培训,实施人才培养“151”工程,出台支持和激励档案工作者成长成才办法,打造“兰台讲堂”,提升队伍素质。
   王永士强调,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要靠党组带好头、领好路,靠广大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党组班子要通过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造就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通过严抓严管来带队伍、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0:05
2024/3/1 17:06:33
2023/6/27 16:20:49
2023/6/9 18:21:28
2022/11/12 8:42:35
2018/6/4 8:48:01
2018/3/19 9:06:46
2018/2/13 14:51:13
2017/11/27 9:55:08
2017/11/22 9:27: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