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健全规章制度为学习型机关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2016/12/26 10:20:55   来源:市审计局 唐功滨            打印本页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一年。按照省、市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要求,市审计局党组积极开展了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健全学习制度。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型机关建设的要求,结合审计实际,研究制定了局学习制度,用制度促进领导干部学习,先后研究制定《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局机关学习制度》,年初制定《局党组中心组年度专题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五下午以以局党组班子、各支部、各党小组为学习单位集体学习制度,采取自学、集中学以及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刘家义审计长讲话,通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做到学有准备、学有思考、学有笔记、学有所用,不仅局领导做到先学一步,而且带头领学、带头交流发言,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效果,把学习不断推向深入。局党组中心组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一次,每次重点围绕1-2个专题,深入研讨交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今年以来,已进行12次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
   二是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切实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每季度过好一次组织生活,每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搞好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开展好专题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给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分别给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每月10日、20日固定参加“党员集中活动日”, 集中收看《做合格共产党员》、《邓稼先》、《致未来书》、《永远在路上》等教育片,党组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注重实效。局督查办将学习活动列入督查范围,做到严督严查全过程、实督实查全覆盖,确保各项学习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执行力。
  
  

站内链接:
2018/9/3 8:45:29
2018/3/28 9:15:50
2018/2/28 9:28:09
2018/1/10 10:16:44
2017/10/13 9:10:27
2017/10/10 10:46:24
2017/8/30 9:07:30
2017/6/13 11:33:01
2017/2/27 8:42:40
2017/2/14 10:40:0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