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一做法荣获全国机关党组织“两学一做”优秀案例 ——“四平台一报送”助力“两学一做”
2016/12/2 10:40:23   来源:市总工会             打印本页   

     “王书记,你好!你们每天发到工会老干部党支部微信群——工会幸福家园的时政要闻、党章内容、党规音频、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各类文章,我在家每天都认真看、认真听。你们搭建的这个平台,让我们这些退休老党员可以在家随时学习,随时与党保持一致,感觉党组织就在我们身边。”……这是发生在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的一幕,来电话的是市总工会老干部党支部老党员张明,家住连云区,参加集中学习比较困难。
  
   为了更好地做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市总工会党组织运用“互联网+”思维,将传统学习方式与新媒体相结合,在机关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中打造“四平台一报送”,即微信QQ平台、网站平台、手机平台、网络视频平台,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形成线上线下立体学习空间,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日前,《连云港市总工会“四平台一报送”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一做法荣获全国机关党组织“两学一做”优秀案例。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互联网、智能手机等新传媒体已经成为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会党组织建设要实现目标、取得实效,必须结合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等新媒体平台,努力探索富有生机与活力的学习教育载体,并在学习的内容、方式等方面不断创新,从而为工会党组织的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搭建良好平台、营造浓厚氛围,走出具有工会行业特色的学习教育新路径。
  
   学习教育中,市总工会机关党组织通过微信QQ平台、网站平台、手机平台、网络视频平台,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进一步打造微信QQ学习平台,搭建党组织和党员之间沟通交流新平台,市总工会党组织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中设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在机关党员中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学习群,机关全体党员积极加入,畅通党组织与党员的交流渠道;定期发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事政治、理论学习资料、微党课等;建立QQ工作群,设立网上支委会会议室,实现线上线下互动,保证了“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搭建党组织为党员服务的新纽带,市总工会党组织在市总工会网站设置“机关党建”专栏,及时发布机关党建动态、党员活动情况、党组织工作情况;在网站设置专题学习专栏,开设理论学习、活动动态等栏目;在网站链接共产党员网、江苏先锋网、连云港党建云等中央省市学习栏目,便于党员用便捷的方式查找学习资料。
  
   为切实搭建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快速通道,党组织建立手机短信群发平台,通过手机短信及时发布学习通知、学习要求,定期发布学习内容,知识问答,用最快捷的方式将信息传递到每名党员。充分发挥手机微型电脑的作用,引导下载手机客户端,推荐新华日报、党建网微平台等学习软件,组织党员上网自学,实现集中学与自学有效地结合;通过先锋频道的电视视频,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固定学习日”和“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建立考核机制,确保学习时间、内容、效果三落实。
  
   此外,对于党员的学习情况,及时总结、报送、督查。充分发挥电视、报纸、广播、杂志等主流媒体作用,在有社会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上,及时发送工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工会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等新媒体上及时推送工作开展情况,努力构建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工会自身宣传阵地三结合的立体宣传格局。
  
  

站内链接:
2023/9/5 10:25:48
2018/3/26 16:52:50
2018/3/23 9:16:43
2018/3/23 8:58:27
2018/3/22 9:10:03
2018/3/22 9:02:59
2018/3/21 8:50:51
2018/3/19 15:29:56
2018/3/19 8:55:00
2018/3/16 8:52: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