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海洋与渔业局在井冈山举办“党务干部党性锤炼提升班”(图)
2016/11/28 10:35:31   来源:市海洋与渔业局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务干部党性锤炼提升班”在江西省委党校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全系统7个党支部优秀党务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共25人参加。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穆传鹏作为带队领导参加了培训。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1927年10月,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会师井冈山,创建以宁冈县为中心的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星星之火,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孕育了“坚定信念、矢志不移,依靠群众、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
   培训采取了专题教学、红军后代授课、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激情教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成熟的教学手段。通过追寻领袖足迹,瞻仰革命旧址,感悟井冈山斗争的艰难岁月;通过聆听专家教授的专题授课,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涵;通过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实地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高风亮节。通过与先烈后代以及井冈山建设者的真情互动,引发学员对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深刻思考。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进行集体宣誓。在小井烈士公墓和曾志同志墓前,全体学员脱帽默哀,感悟今日幸福得之不易,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更加努力奋斗的信念。
   此次培训非常养眼,巍巍井冈一步一景,井冈山的革命遗迹、一草一木都是党性教育的活教材,无声述说着感人的革命故事;特别养心,通过听、看、说和现场体验,让心灵受到震撼与净化;更加养脑,重走红军路,为精神上补了钙,思想上充了电,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提升了境界。培训过程中党员学员严格遵守纪律,倾情投入,严肃活泼,充分展现了我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务干部的良好形象,给江西省委党校带班老师、教授留下深刻印象,得到一致好评。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通过5天心灵备受震撼的学习培训,全体学员表示,对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又接受了新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和信心,用实际行动将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
  
  
  

站内链接:
2017/9/5 8:55:26
2016/11/28 10:35:31
2016/3/31 11:04:18
2014/8/6 9:21:26
2013/2/25 9:41:48
2013/1/11 9:46:54
2012/12/28 15:22:43
2012/4/17 15:02:17
2011/12/16 15:46:11
2010/12/22 10:19: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