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机关58名基层院领导接受廉政提醒谈话
2016/11/4 10:19:51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加强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检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督促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日前,连云港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赴联系点与58名基层院领导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受到了较好地效果。与此同时,以制度形式规定了每年10月为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提醒谈话月。
   该院充分利用与基层院领导廉政提醒谈话,立足抓早抓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廉政谈话“全覆盖”。 通过谈话重点了解和掌握全市检察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特别是落实“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廉洁从检制度的情况。并就省院领导在巡视工作会议讲话中提出的重点问题进行提醒,着重对设立小金库、参与非法集资、参与违规经营、擅自出国、违规兼职取酬、酒驾、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和领导干部与社会交往过多,以及办案审讯中的言语暴力、诱供、疲劳审讯、借手段、借时间、超期羁押、同步录音录像等问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此次廉政提醒谈话采取集体谈话与个别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使廉政提醒谈话更有针对性、实效性。集体谈话主要了解检察长和基层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分析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重点评析。个别访谈主要针对检察长、重点人、重大事进行逐人逐项廉政提醒谈话,从怎么防止“未病”变成“已病”,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进行剖析。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跃在对连云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廉政提醒谈话时强调,一是基层院的领导要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坚持再坚持,时刻绷紧廉政意识这个弦。领导要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好“两个责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二是要以司法公正为重点,努力提高办案规范化。检察机关绝不能在办案环节上出问题、打擦边球,每个人都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三是要惩防并举,防微杜渐,加大力气做好反腐败工作。在新常态的社会形势面前,检察队伍也存在非法集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这些问题要长抓不懈,及时检查、及时预防、及时处理。基层院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大案件亲自督办,重点环节亲自把关,作风纪律亲自落实。四是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 全市检察工作总体发展平稳,基本完成了年度制定目标任务。但是,要客观看待,正确面对,保持定力,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检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站内链接:
2022/5/12 16:52:35
2018/4/27 17:33:41
2018/4/24 17:45:01
2018/2/27 10:11:00
2017/12/6 8:58:57
2017/12/4 11:08:09
2017/9/20 10:33:38
2017/9/15 11:09:54
2017/9/4 9:57:22
2017/8/7 11:11: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