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农委开展生猪屠宰行业集中排查工作
2016/10/28 9:32:42   来源:市农委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行业监管,防患于未然,避免非法添加、注水等生猪屠宰违法行为发生,确保全市肉品质量安全,根据省农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苏农办牧〔2016〕40号),我市农委经过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大力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全市范围类开展拉网式集中排查工作,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屠宰生产不留隐患,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结合我市实际,市农委迅速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生猪屠宰行业集中排查活动的通知》(连农〔2016〕132号),成立了集中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任王靖同志任组长,总畜牧师樊继刚、副调研员胡彦贵同志任副组长,畜禽屠宰管理、动物卫生监督、执法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辖区内生猪屠宰企业逐一进行排查,确保检查不留死角,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
   按照通知要求,县区有关部门及时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印发活动通知下发到各相关单位并迅速开展。此次排查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要求、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重点检查了生猪定点屠宰证书和标志牌使用情况;官方兽医驻场检疫情况;检疫检验证章的规范使用情况;生猪代宰规范管理情况;企业肉品品质检验情况;屠宰环节“瘦肉精”抽检情况;病害猪无害化处理情况;各类生产管理文书填写保管情况等,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特别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屠宰企业的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通报,严格督促落实整改到位。截止到8月31日,全市共排查生猪屠宰企业10家,其中非定点屠宰企业2家,发现问题和隐患23起,给9家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完成整改6家。
   三、强化督查,杜绝管理麻痹思想
   为确保工作实效,避免排查工作“走过场”,市农委于8月16日-8月31日期间,由委总畜牧师樊继刚同志带队,市屠管处、动监所、执法支队有关同志组成,对各县区的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督查,并对生猪屠宰行业清理整顿、专项整治“扫雷行动”等工作进行了督导。通过听取县区排查工作汇报、查阅排查工作台账等方式,了解县区管理部门有关情况,对县区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责令改正,并要求县区管理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对定点屠宰企业的监督管理。一要建立检查人员库和企业监督检查档案,实现痕迹化管理,做到检查有通知,检查有记录;二要严格按照管理制度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监督和检查,尤其是对存在屠宰安全隐患的企业,更要增加突击检查次数。三要严格执法,强化落实,做到检查有结果,结果有落实,实现问题跟踪管理,对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处罚,对违法行为要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县域“零案件”。从平时着手,通过日常监督管理和依法处罚,督促企业树立良好的主体责任意识。同时还实地走访了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对企业负责人提出要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坚决禁止无证生猪进入屠宰场,坚决禁止屠宰注射违禁药物、注水生猪等违法行为。
  

站内链接:
2017/12/14 9:52:06
2017/10/20 9:35:24
2017/4/27 15:09:26
2017/3/16 14:47:14
2017/2/28 8:51:07
2016/12/21 8:54:55
2016/10/28 9:32:42
2016/10/20 9:41:35
2016/10/9 9:38:01
2016/9/2 9:14: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