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委书记杨省世来灌云县调研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10/27 10:01:04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赴灌云县,就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杨省世强调,“十三五”期间,灌云县要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大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持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改善村庄环境,加快补齐小康短板。市、县领导王东升、左军、朱兴波、孙小岚、李瑾伟等参加相关活动。
  
   杨省世一行先后来到杨集镇封圩村、小乔圩村、黄杨村,龙苴镇石门村和灌云四季长青食品有限公司,与县、镇、村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家庭,实地了解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左军简要汇报了我县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今年以来,灌云县紧紧围绕省、市工作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因户因地制宜,强化帮扶责任、加大技能培训、重抓产业扶贫、筑牢社会保障、突出重点片区,分类推进精准扶贫,确保精准脱贫。与此同时,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的重要载体,按照“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要求,以健全产业发展、镇村布局、扶贫开发、基础设施等发展规划为引领,全力加快推进步伐。
  
   杨省世指出,今年以来,灌云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突出重点片区,落实目标责任,因地制宜,实施了一批重点扶贫工程,破解了诸多扶贫工作中的瓶颈制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灌云县、乡、村各级领导干部加快推进村庄环境全面整治提升,加大村庄绿化和河塘清淤清洁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水清树绿、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各级党员干部同心协力谋发展奔小康。
  
   杨省世强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是脱贫攻坚,而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关键要通过精准扶贫做好产业基础,增加农民收入,打造宜居环境。希望灌云县立足自身实际,因地施策,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落到实处。要建好台账、摸清家底,做好扶贫工作的监控评价和动态化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分类施策,创新扶贫路径,充分调动国家、省、市各级扶贫政策,通过小额贷款、增加村民股权收入、吸纳外出打工人员回乡创业、发展高效农业等多元手段,建立农民增收长效机制,切实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要注重调动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让他们的心热起来、手动起来,培育勤劳致富、创业致富社会氛围,形成外部多元扶贫与内部自我脱贫的互动机制,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在灌期间,杨省世一行还来到小伊乡考察了连云港新机场选址情况。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