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科技合作论坛在连隆重开幕
2016/10/18 8:48:47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10月13日,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科协承办,“一带一路”沿线乌鲁木齐、深圳等12市科协联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科技合作论坛在连云港市拉开帷幕。论坛以“一带一路创新争先,科技合作共谱新篇”为主题,吸引了李德仁、袁业立等一批院士专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科技工作者们齐聚连云港,汇聚智慧,共谋发展。
  


  


  
   当天,两院院士李德仁,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浙江大学网新创建科技总裁张旭光以及“一带一路”沿线13市科协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为开幕式致辞,副市长吴海云主持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祥出席仪式。“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科协代表,市管领导干部、部分市直单位中层干部,高校师生、市级学会、企业科协以及科协系统相关人员等450余人参加开幕式。
   徐春生在讲话中指出,连云港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规划明确的重要节点城市和沿东陇海线经济带的核心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当前,“一带一路”沿线各城市都在抢抓机遇,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加快集聚优质资源,争做经济带建设的排头兵。“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科技合作论坛的举办,有利于助推沿线城市经济和科技创新一体化,推动科技、人才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区域合作和共同发展。他希望,借助此次论坛,沿线城市科协深入合作,达成共识;连云港市科协广纳院士专家智慧和沿线城市科协先进经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加培在致辞中对出席论坛的院士专家、领导以及各市科协代表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此次论坛是“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科协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次盛会,是沿线城市加强科技合作交流的一项务实举措,更是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集中体现,契合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协调发展的现实需要。他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院士专家在连云港期间,多走多看、多提宝贵建议,为连云港汇聚科技资源、提升科技水平牵线搭桥;希望参会的相关部门以此为契机,主动和专家对接合作,真正将专家建言献策落到实处。
   西宁市科协主席巨正科代表联办单位发言。他表示,此次论坛是对首届论坛的有益延续,更是沿线城市科协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联办城市科协,将与连云港市科协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新篇章。
   连云港市科协主席许东方代表“一带一路”沿线13个城市科协宣读《“创新争先”行动共同宣言》。宣言强调,沿线城市科协将聚力攻坚,在短板突破中创新争先;聚焦前沿,在探索领跑中创新争先;聚神创业,在成果转化中创新争先;聚合众力,在普及服务中创新争先。宣言承诺,将秉承使命,砥砺奋进,勇攀高峰,在创新争先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新的辉煌,在推进“一带一路”的战略实施中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李德仁院士、张旭光教授分别作“科技创新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创新思维”的专题报告。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科技合作论坛设置主论坛和15个分论坛,主论坛包括开幕式、连云港科学发展名家讲坛之院士专家专题报告会、企业名家话“双创”专题论坛、院士专家高校行、一带一路城市科协“创新争先”行动专题研讨会、物理海洋与创新能力建设院士专题报告会六大活动。15个分论由淮海工学院等13家高校、学会及企事业科协等具体承办,时间从10月中旬持续到11月下旬,将分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业立、浙江海洋大学校长吴常文、央视百家讲坛著名主讲人莫砺锋等一批专家学者,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海洋科技、健康科技、农林科技、航天科技、智慧港口建设、教育科技合作等议题开展学术交流,为服务“一带一路”发展献计出力。整个论坛期间,将有5000多名科技工作者参与活动,带来一场科技创新与科技交流的盛宴。
  

站内链接:
2017/11/10 10:57:46
2017/11/8 14:53:58
2017/10/31 8:56:25
2017/8/29 10:27:40
2017/8/8 8:51:13
2017/7/19 10:37:44
2017/5/22 9:14:29
2017/5/8 10:21:52
2017/3/15 9:48:07
2016/11/22 9:08: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