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016/10/12 9:43:18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近日,灌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县领导孙毅、孙小岚、刘盾、马兆素、王从华、王宽磊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孙小岚主持会议。
     
   左军指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必须立足全局、提高认识。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在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进行的,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是践行人民当家做主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实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切实把换届选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左军强调,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重大,必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县各级党委、人大和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主导提名推荐,依法开展选举,保证党的领导在选举工作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把好代表准入关口,依法用好提名推荐权,深入考察了解候选人,优化代表整体结构。要选优配强地方政权机关领导班子,在干部的选任上,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把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好干部选进“一府两院”领导班子。在班子的搭配上,要注意年龄搭配合理、知识经验互补、性格气质相融,注重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认真做好女干部和党外干部的配备工作,切实增强班子的整体领导能力。在干部的推荐选举上,要正确处理党管干部和依法选举的关系,既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从严考察干部、依法推荐干部;又要支持人大依照法律规定行使选举权,履行人事任免权,真正把优秀的干部选拔上来。
     左军强调,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责任重大,必须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责任落实要到位,各级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换届选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乡镇党委要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做好换届选举的领导、组织、协调等工作,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各级人大要主动履行好法定职责,积极主动工作,切实把基础工作做深做细,保证换届选举有条不紊进行。各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统筹兼顾,共同完成好换届选举任务。同时,要统筹兼顾好自身工作,确保“两促进、两不误”。氛围营造要到位,要突出宣传重点,强化正面的宣传报道,引导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力。要把握舆论导向,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确保换届选举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换届纪律要到位,始终挺纪于前,强化换届监督,从严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和铁的担当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孙毅对换届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盾对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递交了加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组织领导的责任书。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驻灌部队、连云港监狱、灌西盐场分管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或专职副主席,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3/12/18 16:52:07
2023/5/11 16:50:12
2023/2/22 15:27:57
2022/9/8 17:56:12
2021/3/16 15:50:32
2021/3/12 10:02:50
2021/2/3 16:37:55
2017/12/4 10:37:11
2017/10/10 10:03:51
2017/8/29 9:01: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