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地税局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落实“四坚持”
2005/5/17 17:52:00   来源:             打印本页   

     市地税局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中,紧紧围绕市委分析评议阶段的严密部署和该局的具体实际,强化领导,周密安排,把握政策,扎实推进,使分析评议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保证了既不走过场,又没有出偏差,市委指导二组抽查和第三、第十二督导组两次“回头看”检查后都予以高度评价,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到了100%。其主要经验: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该局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析评议各个环节的工作中一定要先行一步,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示范引路。例如在征求意见中,局领导班子先后带头召开各种座谈会8个,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到企业、到基层深入开展调研活动,亲自当面听取意见,不听颂扬话,只要逆耳言,态度十分诚恳,鼓励了下级干部和党内外群众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仅中层干部座谈会就收集到了各种意见和建议48条(次)。在谈心活动中,党组书记、局长秦玉莲同志主动找所在支部的支部书记汇报思想,听取意见,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主动找过去被自己严厉批评过的同志谈心,诚恳征求意见,都在广大党员群众中产生了巨大反响。特别是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广大党员面前诚恳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虚心听取批评意见,展现了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的作风、完善自我的人格、虚怀若谷的气度、海纳百川的胸襟,对搞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局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经常深入各自的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特别是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玉莲同志能够自始至终过问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部署,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该局分析评议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二是坚持扎实推进。扎实推进,就是严格按照分析评议阶段的方法、步骤和要求,环环相扣、不敷衍了事,节节深入、不浅尝辄止,步步推进、不急躁冒进,坚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了最广泛地征求到各方面的真实意见和建议,该局先后两次开展大范围的征求意见活动,不见真“金”不撒手,不听到有价值意见不放过。全市地税系统还按照省地税局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了“万名党员进万户,边听意见边服务”主题活动,由各级地税机关的负责人、机关中层干部和各基层单位的负责人带队,业务骨干参加,组成每组有3-5人的100多个活动小组,分别到3-5户企业(纳税人)登门征求意见,同时送上优惠政策、进行纳税辅导,全系统走访户数达到了1000余户,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300多条(次),宣传各方面的税收政策400余篇,发放材料2万余份,召开座谈会40余场次,开展为纳税人服务项目200余项,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解答纳税人的问题400余个,提供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信息和合理化建议1500余条,受到纳税人的真心欢迎。市稽查局支部向2003年以来的400多户被检查过的纳税人一一发放征求意见表,外税分局支部登门向在核电站工作的俄罗斯专家和俄共党员征求意见,使征求意见的范围进一步拓宽。在谈心活动中,该局既规定了必谈对象的范围,又规定了必谈人数最少不低于五名的“底线”,有效地保证了谈心面。为了使党员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学有榜样,该局精心挑选了写作比较规范、剖析比较深刻的党性分析材料作为范文在网上公开粘贴,网民点击次数达到近百次,深受党员的欢迎。为了抓好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和提出评议意见这两个关键环节工作,他们认真制定了《市地税局分析评议阶段下一步工作流程图》和《市地税局党员评议意见审阅反馈表》,机关党委先后两次组织支部书记培训班,两次调阅各支部全部资料进行把关检查,从而紧紧抓住了关键环节的“牛鼻子”。
  
   三是坚持边议边改。地税党员干部能够紧密结合地税系统实际,大力弘扬“三创”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车精神,五进三服务”等活动,在继续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的同时,重点把党的先进性落实到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纳税人的具体行动中,融入到全市“提速赶超、崛起振兴”的发展大局中,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让纳税人和基层切实感受到地税机关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生的新变化。在征求意见活动中,有些纳税人提出了税收政策宣传不十分到位的意见,对此,该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与财政、国税等三部门联手开展“千名财税干部送税法”宣传咨询,组织大学生参加的青年志愿者税法宣传小分队,发送税收宣传手机短信,推出《财税行风热线》栏目,在新闻媒体开辟税收宣传专栏,开展送税法进市场、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的“税法进万家”活动等六大税收宣传活动,为纳税人送去急需的税收政策。针对市软环境和市级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情况社会问卷调查活动反馈的意见,该局专门下发通知,正式出台了八项公开服务承诺,抓好制度落实,严格责任追究,重点着眼于建立软环境建设的长效管理和持续改进机制,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纳税人满意工程。在征求意见中,有些干部职工建议,为遏制地税干部中的不廉行为,可以建立廉政保证金制度,引起了市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经过内外调研、抓紧研究,不久前该局廉政保证金制度已正式出台。
  
   四是坚持统筹兼顾。该局牢牢把握“抓教育、促发展”这条基本原则,坚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放在地税事业全局的高度来谋划,按照“八个结合”的要求,进一步找准先进性教育与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廉政建设的结合点,把先进性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地税“二次创业、跨越发展”的巨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完成好各项地税工作任务的巨大干劲。4月份以来,该局先后召开税收征管、税收法治、信息化建设、基层建设、人事人才、党风廉政建设等6个专题工作会议,制定抓好全年各项税收工作的具体措施,动员全市地税系统全力以赴地加强税收征管,组织地税收入,推进数据大集中工程,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截至4月底,全系统累计完成地方税收、社保费及其他各项基金费926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收23963万元,增长了34.89%,税收收入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