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外侨办贯彻落实全省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图)
2016/9/1 9:34:01   来源:市外侨办             打印本页   

     全省侨办主任会议结束后,市外侨办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为下半年开展各项侨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及时向市政府分管汇报,争取市领导关心重视和支持侨务工作。详细向市分管领导介绍了全省侨务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汇报了省侨办王华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连云港市外侨办工作实际,汇报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打算,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
   二、赴各县区开展深入调研活动。连云港市外侨办副主任于广举带队赴灌南县、东海县、灌云县、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等地开展调研活动。各县区分管领导、侨港资企业负责人、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传达了省侨办侨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听取了各县区外侨办工作情况汇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听取了侨港资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对地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会上,于广举副主任要求各县区侨务干部要以全省侨务工作会议精神为新的动力,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在对外联络、引资引智、侨务宣传、维护侨益等方面继续开拓创新,通过扎实有为的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
   三、拜访有关载体单位。连云港市外侨办于广举、张妍、张开华等办领导先后拜访了市商务局、市高新区等单位负责人。于广举副主任介绍了此行目的:一是主动对接,上门征求建议意见;二是详细介绍了省侨办“双百计划”和“江苏南京侨梦苑”建设情况;三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积极配合载体单位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通过发挥侨资、侨智、侨力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侨务部门应有的贡献。
   四、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工作重点。重点抓好六项工作:
   一是配合载体单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拟在年底前组织或参与2-3次赴长三角、珠三角和侨乡等发达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二是全力服务侨港资企业。将组织调研组专题对侨港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切实摸清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提供有针对性地服务;
   三是推动成立华侨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工作;
   四是强力推进侨务工作进“三区”工作,力争有新的突破;
   五是强化侨务外宣工作,不断扩大侨务工作的影响;
   六是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稳步推进侨务信息系统建设。
  

站内链接:
2023/7/13 15:00:57
2023/7/11 18:35:52
2018/3/16 8:53:59
2018/3/12 10:58:15
2018/1/24 9:23:53
2017/5/31 11:27:16
2017/5/31 11:20:52
2017/4/24 10:38:10
2017/4/21 10:23:07
2017/4/18 11:39: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