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局强化旅游船艇监管 保障暑假水上安全
2016/8/25 12:07:26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连岛海滨浴场,是江苏唯一的AAAA级海滨旅游景区,每年暑假旅游旺季期间,大量内地游客到连岛游玩,高峰期单日最大客流量可达3万多人。为保障游客乘坐旅游船艇游玩安全,连云港海事局强化现场监管,保障客运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针对连岛水域存在的机帆船、小游艇擅自载客的情况,连云港海事局积极向地方政府献计献策。结合部海事局开展的创建“平安船舶”专项活动要求,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采取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停航通知书》,约谈公司负责人,开展联合检查等方式,督促企业和相关人员按要求整改相关安全隐患。五一前,连云港海事局会同市旅游局、连云区政府、连岛度假区、连岛旅游公司及游艇俱乐部等单位共同对“连岛游艇俱乐部”所属的旅游船艇进行了联合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督促俱乐部及时整改,确保船艇适航,船员适认,并指导连岛旅游公司在大沙湾、苏马湾、游艇俱乐部制作安装“安全警示牌”,提醒游客乘船游海过程中安全注意事项。
   连云港海事局针对暑假客运特点,科学部署,充分履行海事职责,进一步完善水上客运监管手段。对游艇俱乐部的旅游客船实行开航前检查,杜绝船舶带病航行,充分利用CCTV、AIS等电子巡航系统,对不合规的小游艇、机帆船进行监控,切实为客运船舶航行保驾护航。针对旅游船艇现场管理,连云港海事局进一步规范了现场执法检查,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处理意见进行处理,提高了工作效率。
   针对高温天气,旅客游海纳凉人数较多的情况,连云港海事局加大现场执法和检查力度,增派执法人员每日对辖区在海一方、游艇俱乐部、大沙湾、苏马湾水域进行巡航。督促游艇驾驶员落实安全管理要求,提醒游客注意乘艇安全按要求穿着救生衣。同时针对夏季强对流天气较多的情况,连云港海事局认真落实《极端天气预警警报》,将相关信息及早通知到游艇俱乐部及游艇业主,督促其做好防范和落实,并通过现场检查的方式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据统计,截止至目前,连云港海事局监管旅游船艇出海游览720航次,安全保障游客海上游览观光约3.2万人次,确保了旅客游海观光的安全。
  
  

站内链接:
2024/3/8 18:19:13
2023/2/22 15:19:39
2018/3/22 9:08:52
2018/3/16 8:52:54
2018/3/15 9:41:02
2018/3/14 8:59:59
2018/3/12 14:11:45
2018/3/12 10:59:12
2018/3/5 15:30:27
2018/3/1 11:31:3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