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区委书记孙爱华调研扶贫工作(图)
2016/8/23 10:36:18   来源:赣榆区 徐向阳 王燕青            打印本页   

     19日下午,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来到班庄镇圈洪爽村、前集村等地,实地调研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扶贫办和黑林、城头、班庄三镇扶贫开发工作汇报。孙爱华强调,要落实措施,实施精准扶贫,责任到位,坚决打赢致富奔小康脱贫攻坚战。区领导戴振伟、苏长晓、王超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低收入人口和经济薄弱村增收,聚焦库区整体开发”中心目标任务,突出精准,狠抓落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夯实扶贫开发基础,全面做好扶贫开发脱贫增收工作。真扶实帮,扎实推进帮扶“三落实”。针对低收入人口脱贫任务,区委、区政府领导带头帮扶,全力推动帮扶“三落实”。目前,全区共落实机关、镇党员干部、能人大户等帮扶责任人4398人,结对帮扶低收入户10650户、30504人,形成了区、镇、村挂钩帮扶联系经济薄弱村及低收入农户的三级帮扶责任体系。突出重点,强化帮扶项目推进。截至目前,年初确定的片区32个重点扶贫开发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5.5亿元,已完成投资1.16亿元。围绕新“八有”,着力加强经济薄弱村基础建设。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后方单位作用,帮助村庄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村级脱贫规划,改善出行,美化环境。实施产业增收项目。落实省财政集体发展项目资金820万元,申报实施土地股份合作试点、养殖产业发展集体增收项目9个;省财政绩效奖补资金541万元,申报实施标准化厂房等项目4个;市财政补助资金150万元,申报建设基础设施等项目9个,有效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扶贫工作,孙爱华强调,实现全面小康,一户都不能少,要切实提高对扶贫工作的重视程度。突出精准扶贫。摸清帮扶底数,科学编制规划,让帮扶举措及时有效落地,抓好扶贫开发项目落地生根。增强内生动力。扶贫就是扶信心、扶项目,扶班子、扶阵地,增强了内生动力,扶贫工作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强化扶贫责任。要加大督查、通报、考核力度,以考核为导向,形成多方联合督查机制,确保扶贫工作真挂、真管、真干,形成全区真扶贫、扶真贫的强大推动力,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落到准处。
  
  

站内链接:
2020/12/7 10:51:15
2020/7/14 15:39:13
2020/3/18 16:24:23
2018/8/9 8:55:51
2018/6/12 15:39:16
2018/6/11 8:20:59
2018/6/6 17:17:40
2018/5/12 18:10:11
2018/3/30 8:45:38
2018/3/30 8:44: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