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国家级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2016/8/9 8:48:47   来源:市质监局             打印本页   

     日前,国家标准委农业食品标准部农村处处长田昭莹带领专家组来到东海,就东海县承担的国家级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标准化试点工作进行考核。
   专家组现场查看了牛山街道张庄村和青湖镇青南村两个标准化试点村的农村道路、环境卫生、文体设施、村容村貌、小型水利设施、公共服务中心等管理与维护情况,分项查阅了工作台账资料。经认真评议考核,一致同意东海县通过验收。
   2014年4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家财政部联合下发国标委联农13号文,《国家标准委财政部关于下达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确定东海县承担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标准化试点工作。
   在为期2年的创建过程中,东海县按照全覆盖的原则,政府花钱买服务,按照每个村8万元标准进行补助,经费由中央、省、县三级财政负担。重点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农村环境卫生、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村文体设施等四个方面管护内容, 选择青湖镇的青南村,牛山街道的张庄村,双店镇的孔白村、北沟村,驼峰乡的前蔷薇村、三汪村共6个村作为标准化试点村,以构建村级公共服务标准体系框架及体系表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形成一套“让习惯符合标准、让标准成为习惯”的标准化工作模式以及“管理有队伍、服务有质量、实施有监管”的标准化工作机制,引导更多农民主动参与标准化建设。
   试点项目标准体系共收集、制定国家、行业、地方、企业等各级标准198项,其中根据东海县根据农村实际情况自行组织研究制定的服务标准有89项。另外,积极参加了江苏省11项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地方标准制定工作,制定了《农村(村庄)公共服务中心管理与维护规范》、《农村(村庄)公共文体设施管理与维护规范》两项重要省地方标准,参与村级公共服务运行维护规范国家标准制定工作。通过开展农村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提升了农村公共服务质量,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真正实现“小改革、大机制,小资金、大舞台”的工作目标,为创新农村社会管理机制和农村综合改革体制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站内链接:
2018/1/31 10:11:42
2018/1/26 9:20:52
2017/12/29 9:58:39
2017/12/25 10:12:48
2017/12/25 10:02:27
2017/12/11 9:36:42
2017/11/27 9:54:37
2017/11/2 15:35:57
2017/10/24 9:32:27
2017/9/14 10:18:1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