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会场收听收看全省科技创新大会
2016/8/3 8:55:28   来源:市科技局             打印本页   

     7月29日,省委、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就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进行部署。省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主持会议。杨省世、项雪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为加快科技创新、推进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江苏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要进一步明确江苏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提高创新型省份建设水平,努力建设科技强省。在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推动科技强省建设过程中,要体现江苏“高度”,形成江苏“标志”,作出江苏“示范”。
    会议指出,要把握科技强省建设的工作取向,一是有限目标、重点突破。各地要结合自身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主攻最有条件、最具优势的领域,做强一到两个产业的创新中心。要把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作为重中之重,政府有关部门或行业协会要牵头组织对共性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有条件的地区和企业要着眼未来有选择地进行前瞻布局。二是整合资源、联动推进。依靠市场的力量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等各类创新资源的作用。着眼完善区域创新体系,促进要素优化配置、高效利用,推进开放共享。三是舍得投入、持续用劲。政府要下本钱,企业更要下本钱,要通过各种办法来鼓励和促进企业加大研发的投入。
    会议强调,建设科技强省,必须立足自身的基础,加快形成江苏科技创新的优势特色。要加快形成人才引领的优势特色,研究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政策,把人才家底转化成现实的创新优势,择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加快形成开放创新的优势特色,通过更大力度“引进来”促进自主创新,更大步伐“走出去”嫁接全球资源。要加快形成区域创新的优势特色,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选准主攻方向,富集创新资源,加强分工配合和创新合作,苏中苏北地区要把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变成创新集群。
    会议强调,在创新要素加速流动的背景下,要积极构建竞争力强的创新生态系统,增强创新的体制机制活力,增强科技政策的吸引力,增强各类创新平台的集聚力,增强创新文化的渗透力,在全社会形成浓郁的创新文化氛围。
  
  

站内链接:
2018/1/10 10:57:02
2017/11/29 9:40:46
2017/10/19 11:04:29
2017/10/19 9:36:34
2017/10/19 9:30:19
2017/10/19 8:58:58
2017/10/19 8:57:56
2017/10/18 11:44:47
2017/1/6 10:53:57
2016/11/28 10:59:0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