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认真做好政策跟踪审计 助推“供给侧改革”
2016/8/2 10:31:36   来源:市审计局 孙继先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拓展审计思路,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的,扎实地开展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
   一是围绕行政审批事项审计,关注降成本任务落实。围绕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重点关注行政审批事项改革改革、投资审批政策执行、清理规范涉企收费项目等情况。结合财政预算执行和”营改增”运行情况审计,关注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收费政策落实,积极服务企业发展,查处违规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行为,促进国家重大政策落地生根。今年该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意见》,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多项措施,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二是围绕预算执行审计,关注去库存任务落实。通过关注财政存量资金的管控,分析存量资金闲置原因,促进存量资金清理盘活。根据审计意见,该市制定了《连云港市市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管理试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了财政存量资金和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的管理、使用。检查国土房产部门是否积极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科学合理条件用地供应规模,压缩新开工商品房建设项目审批,遏制库存新增量,促使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得到进一步落实。
   三是开展民生专项资金审计,关注补短板任务落实。围绕改善民生和补短板,结合2015年度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关注国家扶贫等民生政策落实和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加大对扶贫资金、政策、建档立卡等工作的审计监督力度,促进提高扶贫质量,促进国家惠民富民政策的落实。
   四是开展政府性债务审计和调查,关注去杠杆任务落实。结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国有企业资产负责损益审计,重点关注核查政府性债务中存量债务管控以及置换新增债券管理使用、PPP项目监管,加强债券资金分配管理,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通过对投融资平台公司负债结构、规模、资金投向及融资成本等情况的审计调查,积极服务“僵尸企业”兼并重组、债务重组及破产清算活动,防止国有资产“跑、冒、漏”。
   五是注重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查处,促进依法行政。发挥审计在反腐败工作中的“尖兵”和“利剑”作用。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揭示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列支“三公”经费和会议费问题,揭示和查处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及化公为私、骗取套取、贪污侵占、利益输送、偷逃税款等问题。为促进政府资金与资源整合,推动稳增长,补短板,促进结构性改革发展,提供审计监督服务。
  
  
  

站内链接:
2024/1/17 16:50:40
2023/2/17 9:23:36
2022/5/10 11:22:43
2022/1/19 11:00:59
2020/1/23 12:02:46
2018/11/30 11:38:01
2018/11/15 16:27:31
2018/9/28 8:37:11
2018/8/29 8:52:07
2018/8/27 15:05: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