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中共赣榆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8/1 9:03:09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十三五”征程开局之年,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赣榆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近日午在区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举措,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勇争先,践行新理念,建设新赣榆,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孙爱华同志代表中共赣榆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践行新理念 建设新赣榆 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主要成就与基本经验;奋斗目标与工作主题;重点工作与主要举措;党的建设与神圣使命。
   回顾过去五年来的历程,孙爱华说,过去五年,是赣榆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抢抓重大机遇、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江苏沿海开发重大机遇,始终坚持重兵会战港口、加速集成交通,基础设施支撑效应全面彰显;始终坚持高举三面大旗、推进产业强区,重大项目集聚效应全面彰显;始终坚持放大亲海特色、聚力城乡统筹,镇村建设融合效应全面彰显;始终坚持园区示范引领、加快品质提升,现代农业富民效应全面彰显;始终坚持情系民生福祉、致力和安建设,全面小康普惠效应全面彰显;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弘扬实干作风,党建创新引领效应全面彰显。2012年,实现了“跻身百强、建成小康、港口开港”三大阶段性胜利;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3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288亿元,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0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5亿元,服务业增加值173亿元,均是“十一五”末的两倍以上;三次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二三产业比重较“十一五”末提高了1.6个百分点;跻身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区第82位。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上级党委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创新实干、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孙爱华代表中共赣榆区委,向所有为赣榆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孙爱华指出,带着“十二五”丰收的喜悦,我们满怀信心地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接续奋斗、加快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使命。
   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江苏沿海开发等重大机遇,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目标,以“践行新理念,建设新赣榆”为总要求,以港口大型化、产业集群化、镇村特色化、城乡一体化、服务品牌化为导向,大力实施“港口带动、产业强区、创新引领、融入主城、协调发展”五大战略,着力壮大产业支撑,着力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推进城乡统筹,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锤炼队伍作风,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建设经济实力强、人民群众富、生态环境美、文明程度高的全面小康新赣榆。经济实力强,就是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到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20亿元;人民群众富,就是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2019年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0年,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超过38000元、21000元,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生态环境美,就是城乡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大为改善,城乡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传统之美与现代之美交相辉映,到2020年,单位GDP能耗小于0.59吨标煤/万元,主要污染物排放达到省控标准;文明程度高,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到2020年,全区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达到90以上。
   孙爱华指出,基于既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我们必须深入实施港口带动、产业强区、创新引领、融入主城、协调发展“五大战略”。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关于重点工作与主要举措,孙爱华强调,我们必须咬定发展目标,抓住全局中的重点、重点中的关键、关键中的具体,持续发力、开拓创新,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时代潮流、体现上级要求、切合赣榆实际的发展路径。一是把握“开放融合”的时代特征,全力开创陆海统筹新局面。要做大港口主龙头,集成交通新枢纽,拓展开放大空间。二是把握“转型升级”的时代要求,全力推动产业强区新突破。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三是把握“城乡一体”的时代趋势,全力构建区域融合新格局。坚持岛城湾一体开发,倾力打造“亲海之城”;坚持商贸城同步提升,倾力打造“亲商之城”;坚持区镇村特色建设,倾力打造“亲民之城”。到2020年,全区城镇化率达65%。四是把握“改革创新”的时代脉搏,全力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内生活力;加快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全民创业,释放增长潜力。五是把握“生态文明”的时代内涵,全力塑优绿色示范新品质。坚守生态本底,守护“自然美”;强化生态治理,塑造“环境美”;狠抓环境整治,展现“家园美”。六是把握“普惠共享”的时代追求,全力彰显全面小康新成效。以精准帮扶为抓手,补齐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短板;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扛起改善民生这个最大责任;以实现善治为目标,抓好平安法治这个最大重器。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孙爱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实施党建创新工程,铸就坚强堡垒、凝聚发展合力。要突出思想政治“核心引领”,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建强干部队伍“核心群体”,打造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要夯实基层组织“核心阵地”,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深化反腐倡廉“核心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
   孙爱华最后强调,赣榆正处在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时期,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又一幅次第展开、震撼人心的宏伟蓝图,是又一个孕育希望、充满挑战的崭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创新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作风,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开拓奋进,为建设全面小康新赣榆而努力奋斗。
   会上,闵浩同志受中共赣榆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区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区纪委的主要工作以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体会,并就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站内链接:
2021/1/18 14:19:20
2017/12/27 11:03:51
2017/12/11 9:27:55
2017/11/15 9:02:21
2017/5/31 11:18:22
2017/3/29 9:40:14
2017/3/21 11:24:19
2017/1/17 12:56:07
2016/12/21 9:56:07
2016/11/28 11:0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