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宝宝夏季上火多吃深色蔬果
2016/5/30 10:01:18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夏季天气炎热,宝宝容易上火,要预防孩子上火可以适当多吃一些瓜类的食物,如冬瓜、西瓜、甜瓜、丝瓜、苦瓜等;保证孩子蔬菜水果的进食量,特别是深绿色的蔬菜每天要适量吃一些;还可以给孩子喝一些中药的茶饮,如金银花茶、竹叶茶、芦根茶等。
     如果孩子已经上火了,饮食上一定要清淡,避免油炸、油腻的食物,同时要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适当增加孩子的饮水量。
     预防宝宝上火多吃这些“清火”食物
     苦瓜
     历代名医都把苦瓜看做夏季清暑热、去内火、帮助改善烦躁情绪的最佳食物。
     西瓜
     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西红柿
     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绿豆
  
     绿豆性味甘寒、入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暑利尿之功效。《本草纲目》里记载:用绿豆煮食,可消肿下气、清热解毒、消暑解渴、调和五脏、安精神、补元气、滋润皮肤;绿豆粉解诸毒、治疮肿、疗烫伤;绿豆皮解热毒、退目翳。但要注意的是,绿豆不宜煮得过烂,以免使有机酸和维生素遭到破坏,降低清热解毒功效。又因绿豆性凉,所以脾胃虚弱的孩子不宜多食,适量就好。
     海带
     海带不仅有助于清除体内的积热,还可以对付因出汗过多出现的体力透支。 海带既可凉拌,又可煲汤食用,其中牛肉海带汤特别适合夏季饮用,但患有甲亢的孩子不要吃海带。

站内链接:
2016/5/30 10:01:18
2015/9/6 11:23:11
2009/12/4 9:59:13
2009/8/19 11:22:47
2007/12/18 10:51: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