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烟草局党组召开先进性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05/4/28 14:32:31   来源:             打印本页   

     
  
  
   经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4月26日,市烟草局党组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国家局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络员王世旭主任、省局纪检组马鲁宁组长、市委第八督导组陈中组长到会指导。
  
   市烟草局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在认真学习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必读篇目的基础上,从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入手,本着“心要诚、胸要广”的原则和“不怕露丑、不怕揭短”的态度,广开渠道听意见,深入基层查问题,上下结合找不足。先后召开5个座谈会,征求市局党员群众和所属四县局负责人对市局党组及成员的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所有在编员工、三产员工和聘用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党组成员不仅互相谈心交心,而且与分管部门、条线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员群众沟通交流;还从行业特点出发,对上游卷烟厂、下游零售户和消费者发放2300多份征求意见表,收集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经梳理后向党组成员进行了反馈。在此基础上,党组成员对照标准,深入查找自己不符合“三个代表”、不适应“两个率先”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坚持立学立行,边议边改,取得实效。班子成员的党性分析材料初稿形成后,互相主动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市局党组书记符晖明和市委第八督导组共同审阅了班子副职的分析材料,符晖明同志的分析材料通过了市委分管领导的审阅。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又一次学习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0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通报了会前征求到的对市局党组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党组成员采取书记带头、一人谈、其他成员帮、逐人通过的方式进行个人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既严肃又和谐。
   个人党性分析后,与会领导先后讲了话,高度评价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同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市委第八督导组陈中组长说,市烟草局的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自我剖析深刻到位,相互评议实事求是,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取得了预期效果,原因有三:一是认识到位。党组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内在要求,具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机遇意识;二是体现了务实创新的作风。党组高度重视,第一阶段开展了“六个一”活动,第二阶段更加深入,广泛征求意见,谈心活动形式多样,情真意切;找问题态度诚、范围广、方法活、意见真,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是立学立行,边学边改。他对下一步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跳出烟草看烟草,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从苏北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在新的平台上追求新的发展;二要务必高度重视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要有预案,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三要超前谋划第三阶段整改提高的工作。
  
   马鲁宁组长代表省局党组感谢市委及督导组对烟草工作的支持后指出,连云港市局的民主生活会多年来质量一直较高,而这一次质量更高,体现在督导组有力,市局党组重视,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诚恳,问题找的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实在。她就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抓好先进性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认真落实已经制定的较细、较实的整改措施。
  
   二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的能力建设。树立先进的发展理念;培养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能力;高度重视对长远发展起基础作用的工作;提高创新能力,结合行业实际,多听群众意见,丰富思维,创一流业绩。
  
   三要积极探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管理举措。
  
   四要正确处理三个相结合的关系。一是加强多种经营与严肃执行行业政策相结合。首先要注意研究国家局的政策,其次要有积极的态度,第三要极为慎重,第四要正确处理国家利益、零售户利益、集体利益、个人利益的关系;二是积极丰富文体活动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三是多为职工干好事干实事与培养职工艰苦奋斗精神相结合。
  
   国家局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络员王世旭主任表示非常赞同陈组长和马组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评价。他对连云港烟草总体感觉是:班子团结协调,工作思路很清晰,工作作风很扎实,工作坚持高标准,上级要求与连烟实际相结合。特别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以来,党组十分重视,在督导组的指导下,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到位。他认为这次会议有五个特点:一是紧扣主题,以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把党员先进性与各位党组成员分工紧密结合起来。二是问题找得比较准,分析原因透彻,措施到位、实在。三是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党组成员以开门见山、畅所欲言的态度,使生活会既严肃又和谐,增进了团结。五是边议边改,措施到位。他希望市局党组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抓好各项工作。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