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召开春季绿化造林现场推进会
2016/4/19 13:51:16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为加快推进全市绿化造林工作,4月14日、15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了由局党组成员、各县区林业局长、分管局长和相关处室人员参加的绿化造林现场推进会。会议观摩了灌云县、灌南县、海州区、赣榆区和东海县9个绿化造林现场,通报了全市绿化造林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县区的工作汇报,达到了相互观摩、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目的,进一步坚定了各地做好今年绿化造林工作的信心。
   会议对今后林业工作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观念要正确,思路要清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森林是水库、粮库和钱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内涵,牢固树立引进工商资本做林业,把生态美及林业致富统一起来,选好具有本地特色的树种苗木,科学规划,创新机制等林业发展理念。二是重点要突出,特色要鲜明。要突出山体绿化,在规划和规模上求发展;突出经济林果等林业产业发展,在打造亮点、品牌上下功夫;突出村庄绿化,在体现乡土特色上提质量。三是推进要有力,资源要节约。要选准切入口、突破点,集中资金、资源,做一件,成一件。要坚持典型引导,以点带面,推动林业园区建设。
   会议还对下一步绿化造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进度,确保全面完成任务。要对照绿化造林目标任务,对未完成任务的,要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逐个项目、逐个地块督导推进,确保按时序完成任务。各地要在完成市下达任务的基础上,能超额完成的争取超额完成。二是抓质量,确保营造林实效。对已完成的绿化造林要组织全面“回头看”,对种上树苗的地块必须流转土地,开挖边沟,力求成片成林,达到整体美观。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做好分析研判,从政策制定、推进机制等层面,研究改进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确保造林成果。三是抓管护,确保苗木成活率。进一步落实新造林的责任主体和管理责任制,抓好防倒伏、防病虫害、防涝、防旱等工作落实,特别是秋收过程中的树木管护工作,提高新栽苗木的成活率保存率。
  

站内链接:
2018/5/16 14:46:24
2018/3/28 8:40:37
2018/2/1 9:25:56
2017/3/13 11:15:47
2016/4/25 10:53:13
2016/4/19 13:51:16
2016/3/22 10:45:30
2016/2/25 10:14:43
2015/4/3 8:54:40
2015/3/12 10:09: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