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人社局“一出三进”学雷锋
2016/3/31 10:14:12   来源:东海县 苗克超            打印本页   

     近期,东海县人社局立足群众实际需求,采取“一出三进”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公益添助力、幸福新东海”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向常态化、纵深化发展。
   走出机关。创新开展“百名团员下基层”学雷锋活动,该局从10个团支部中抽调106名团员青年,按其服务职能划分为就业帮扶、政策宣传、人才服务、退休服务、法律援助、劳动维权五个志愿服务组,由各支部书记带队,采取分期分批办法,走出机关科室,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农户家中,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进社区。就业处团支部走进县城内各社区,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补贴“三送”活动,将就业信息、培训信息、就业补贴送到就业困难人员手中。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10人,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300个,发放失业金24万元,惠及247 人次。
   进企业。社保处团支部走进县城东、西两个企业密集的开发区,通过宣传车、展板、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全方位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累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展板23个,宣传车流动宣传3次。劳动监察大队团支部深入企业举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培训班,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提高了企业守法意识和职工维权意识。
   进农户。针对部分高龄、重病、伤残退休农民无法进县城进行生存认证的实际困难,为方便群众,农保处团支部走进农户家中,采取上门认证方式,使老弱病残特殊群体在“家门口”即可办理完认证手续。人才办团支部从农民的实际情况出发,与多家企业联合,组织开展人才服务班车下基层活动,将52个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达成意向36人。在走进农家院舍的同时,医保处团支部还前往县人民医院深入病房、门诊宣传医保现行政策。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前往西双湖风景区开展绿色环保公益活动,全面清理草坪、水面的废纸、饮料瓶及碎石头,美化了环境,净化了心灵,传播了文明理念。
   据悉,该局各个团支部在分头行动学雷锋期间,8个直属事业单位团支部还联合组织团员青年,在县人民广场开展大型政策业务咨询会,累计解答群众咨询58起,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解决劳动监察、医疗保险、退休生存认证等实际问题10余起。
  
  

站内链接:
2021/3/25 11:41:33
2021/3/15 10:06:05
2021/3/12 10:06:17
2021/3/11 12:04:28
2021/3/9 17:01:31
2021/3/9 16:56:34
2021/3/5 11:30:00
2021/3/5 11:28:51
2020/7/23 10:30:16
2018/3/8 9:07: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