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信访工作任务
2016/2/29 10:10:03   来源:市信访局 梁亮            打印本页   

     
   2月2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363会议室召开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交流经验、表彰先进,研究部署2016年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任务。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加培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永林作重要讲话,市信访局局长陆华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永生,市纪委副书记苏士军、市委副秘书长徐毓敏、市政府副秘书长晏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利峰、市综治办主任徐昊出席会议。
   曹永林指出,2015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信访战线干部职工,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信访案件化解取得新成效,信访工作水平取得新提升,涉访违法处置取得新突破,连续第二年荣获省“信访工作先进市”荣誉称号,连续第三年在全市目标绩效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当前信访矛盾仍处于高发期,同时信访处理要求越来越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还需提高。曹永林强调,2016年,要继续推进信访问题解决,持续攻坚化解信访积案,深入开展领导包案接访,加强源头控减和化解;深入推进阳光信访、分类处理和权益保障卡制度改革,在推动信访工作更加便民快捷高效上实现新突破;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坚持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从制度上、政策上、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
   陆华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保和谐、促稳定目标,以打造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为抓手,着力在问题化解、源头防控、畅通渠道、夯实基础、规范秩序、压实责任等方面下功夫,较好地完成了省、市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6年,要以保和谐、促稳定为工作目标,以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加强问题及时就地解决、信访渠道畅通拓宽、信访秩序依法规范和信访部门自身建设,强化信访工作责任落实,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前,王加培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区签订了《2016年度信访稳定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灌云县、东海县、灌南县,市开发区、连云区,云台山景区、徐圩新区等7个县(区),以及市纪委、市公安局等33家单位被评为“2015年度信访稳定工作先进集体”;马东、陆道平、梁亮等99人被评为“2015年度信访稳定工作先进个人”。市公安局、灌云县、赣榆区、海州区分别就如何做好2016年信访稳定工作作表态发言。
   各县区、市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公安、信访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1/1/7 15:26:53
2018/8/30 10:23:36
2018/5/11 11:41:25
2018/5/10 11:46:19
2018/3/1 11:21:22
2017/9/8 9:41:00
2017/7/7 15:19:06
2017/7/4 14:24:59
2016/3/2 19:41:20
2016/2/29 10:16: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