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突出 “宜早”与“重点” 推进全区造林绿化工作
2016/2/25 10:14:43   来源:海州区 王永祥、韩江亭            打印本页   

     早吹 “绿润海州”冲锋号角  再添 “生态港城”绿化亮点
   新春伊始,海州区立足实际,结合市下达的绿化造林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不等不靠,超前部署,及早行动,早吹“绿润海州”号角;抓住建设重点,积极打好造林绿化主动仗,再添“生态港城”绿化新亮点。
   一是早宣传“绿润海州”品牌。发出“动员令”, 继省、市召开完春季造林绿化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区政府于2月底召开了全区春季造林绿化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区领导就今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发出了开展“绿润海州”春季造林绿化活动的动员令。氛围“多元化”,植树造林拉开了序幕,各乡镇街道、各点线场面也相应宣传发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新旧媒体齐上阵,集声、影、光、电于一体,深入各乡镇村社、山头地块、造林现场营造了“绿润海州”的浓厚氛围。深化“一件事”,今年全区共悬挂横幅500余幅,散发宣传资料12万多份,外派宣传车60人次,深入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使全民明白“绿润海州”是以开展“企业认领山头、机关认领地块、个人认领树木”三认领行动为载体,以打造共建林为突破口,动员引导全市各机关、企业、各类商会、社会团体、志愿者和社会人员等全社会参与的造林活动。
   二是早落实“造林绿化”任务,及时衔接。去年秋冬以来省、市面上提出了今年的造林计划,与各片区进行了多次衔接,各片区积极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今年的造林区域和地段进行全面踏查,并与乡镇(街道)、林场反复衔接,将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和千家万户;全面摸底。及早准备今春造林绿化所需苗木。根据每年造林任务规律,部分苗木缺口大的实际,从去年开始,区林业部门就组织对本辖区内的苗木全面摸底调查,及早落实调剂造林苗木;分解任务。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了山体绿化、绿色通道、河堤绿化、村庄绿化和林业产业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层层签订责任书,做到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了春季植树造林任务落实到村庄、地块、人头,全面靠实了责任。
   三是主要抓“建设重点”地段。针对今年全市造林绿化量大面宽的实际,按照市上确定的特色经济林、村庄绿化美化、农田林网、成片造林、四旁绿化、绿色通道等重点工程,科学规划布局,采取抓点示范,片带结合,整流域、整山系集中连片整体推进的方式,做到了乡镇有重点,示范村组有亮点,片上有看点。区林业局现场勘察,确定锦屏镇蔷薇湖、八一河北堤,开发区香海湖,新坝镇黄泥沟两侧,板浦连宁高速东侧永平段,宁海街道丰收河北堤、浦南镇龙场庄等地段为全区义务植树现场。与此同时,把“美丽村庄”建设与村庄绿化美化相结合,建设4家有示范效应的村庄绿化美化示范点,通过这些建设重点、亮点的科学布局和建设落实,整体推进了今年造林绿化任务的完成。
  
  

站内链接:
2018/5/16 14:46:24
2018/3/28 8:40:37
2018/2/1 9:25:56
2017/3/13 11:15:47
2016/4/25 10:53:13
2016/4/19 13:51:16
2016/3/22 10:45:30
2016/2/25 10:14:43
2015/4/3 8:54:40
2015/3/12 10:09: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