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年终与“年祸”
2016/1/29 13:29:16   来源: 万民            打印本页   

     年终,是中国人喜迎万家团圆、普天同庆春节的欢乐日子。但令人感到不安的是:每到年终,总会有一些“年祸”发生,这不得不令人担忧。    
   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每当进入腊月,都是各类事故多发的日子,生产烟花爆竹的工厂发生爆炸,烟花爆竹在运输途中发生爆炸,城镇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发生爆炸,更不用说是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引发的火灾事故和人员伤亡了。无论烟花爆竹在哪儿发生爆炸,都必将会给财产及人员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伤及一些无辜者,让他们流血乃至献出生命。  
   在春运高峰期间,由于超载、司机疲劳驾驶,每年都有因翻车、沉船,而造成群死群伤的悲惨事故发生。 
   至于像因取暖而引起的各类火灾事故,因生蜂窝煤而引起的煤气中毒,因吃了不洁食物而引起的食物中毒,因违规用电、违规操作引起的火灾等等,更是不胜枚举。  
   其实“年祸”并非什么奇闻怪事,可以说是司空见惯,年年有之。遗憾的是,总有一些人在这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忽视了这重复了一年又一年的血的教训,以致使这些悲剧一演再演。  
   因此,在今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一定要把“安全”二字牢牢记在心上,如果我们不能做个事前诸葛亮的话,起码也应做个事后诸葛亮吧,要从以往的血的教训中,汲取点有用的东西,防患于未然,采取强有力的举措,抓好薄弱环节,绝对要保证人民的生命安全。因为人的生命都没有了,合家欢乐,万事如意将从何谈起呢?
  
  

站内链接:
2017/1/22 11:00:45
2016/1/29 13:29: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