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市妇联创新创优工作有新收获
2016/1/26 11:34:46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2015年以来,市妇联坚持思路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举措创新,在务实推进各项绩效任务的同时,实现了工作创新突破。
   一是“百家训 润港城”品牌工作受到全国推广。去年6月12日,市妇联在中宣部、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弘扬德孝文化、践行核心价值”全国现场交流会上,作了题为《百家训 润港城》的大会经验交流,成为代表全国妇联系统参与此次全国大会交流的唯一一家地级市发言单位,同时也是江苏省唯一一家单位。发言中,市妇联从如何立足为连云港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凝集强大精神力量,创新开展家风家训宣传展示活动等方面,以及“百家训”活动在强化顶层设计、扩大群众参与、推动全市家庭美德建设常抓常新等方面进行了提炼总结,得到了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的充分肯定,并将我市经验做法向全国推广。来自全国10多个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宣传(教)处长,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负责人,全国30个地市(县区)党委宣传部、妇联主要负责人,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相关部门负责人1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二是“海生草”公益项目获全国大赛银奖。为极推动港城困境儿童平等接受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市妇联、省儿基会连云港市代表处、市教育局和市电视台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海生草”关爱困境儿童公益项目,为全市7个县区的500名儿童免费提供“六个一”公益服务(一个科目为期一年的艺术培训、一次主题夏令营活动、一次健康体检、一次才艺展示活动、一次社会妈妈公益结对、一次城乡儿童结对圆梦活动),让他们在爱的阳光下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我市经验做法被省妇联充分认可并向全省推广,项目在江苏省第二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并被江苏省妇联推荐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志愿者服务大赛决赛,喜获全国银奖。
   三是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融合调处模式建设获肯定。今年以来,市妇联会同市综治、司法等部门,立足我市实际,积极探索婚姻家庭纠纷调处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将妇联维权工作与全市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融合调处机制建设有机结合,主动争取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组织建设纳入全市大调解体系之中,实行资源互补、信息互通、业务互联、人员互助、工作互促、纠纷联调,形成各司其职、对接有序、协作联动的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格局;加强与司法部门的联系,共同推进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业务对接,有效提高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的司法确认率;加强与法院系统司法调解的对接,共同做好诉前调解和诉中调解,并对接好调解书的司法确认工作;加强与民政部门行政调解的对接,做好婚姻家庭纠纷在不同阶段的调解;积极打造“娘家人”调处中心(调解室),实现了婚姻家庭类矛盾纠纷及时调处、就地化解、源头解决。去年以来,我市“娘家人”调解工作机构共受理调解婚姻家庭纠纷2547起,调解成功率达到99%,充分发挥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该经验做法得到省妇联充分认可,在全国会议上交流,被市政法委王加培书记批示全市推广。
  
  

站内链接:
2024/2/28 21:50:29
2019/12/26 18:14:22
2016/1/26 11:34:46
2010/1/29 11:2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