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司法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2016/1/18 9:26:28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连组通〔2015〕40号)要求, 2016年1月14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了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的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永生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法规室主任张海、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主任科员刘润宁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建猛同志主持,刘红、王建明、闫伦锋、秦岭、谢佃钦、薛玉江等党委委员参加。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部分中层干部、市公证处主任,普通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上,金建猛同志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会议准备情况以及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分别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了整改共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金局长指出:党委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切实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形成强大的引领力量,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榜样、立好标杆。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二是要践行严于律己,不断增强规矩意识。要有身先士卒的勇气,有“向我看齐”的底气,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做到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要坚持秉公用权,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做到议事有规则、决策有依据、执行有要求、检查有标准,切实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四是要主动谋事创业,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以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市工作部署要求,以五大理念为引领,在全系统继续力办“十件实事”,全面完成“四个全覆盖”体系,推进“365工程”建设以及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随后,金建猛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联系自身实际,摆问题、谈认识、明方向,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永生同志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会议准备比较充分,对照检查全面、深刻、务实,相互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王永生同志还从完善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立规执纪、定期组织“回头看”和政治坚定、真心为民、真抓实干、心存敬畏等方面对市局践行“三严三实” 、深化专题教育以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就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把专题教育持续推向深入,金建猛同志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模范践行“四个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一着不让地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措施的落实,以严与实的作风建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工作,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最后,会议按照“一参与两评议”要求,对局党委领导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进行评议。
  
  


  


  

站内链接:
2024/1/25 15:09:48
2024/1/25 15:07:31
2023/2/24 18:09:13
2023/2/17 8:55:19
2023/2/17 8:15:53
2023/2/8 16:05:18
2023/2/8 11:22:08
2023/2/2 15:44:27
2023/1/19 22:04:38
2022/10/14 8:24: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