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孙岩作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出版上市
2015/12/9 10:59:29   来源:图书试用网             打印本页   

     近日,孙岩作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由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孙岩,创业者,期望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及实践经验,通过文字,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来激励年轻人,帮助他们确立人生目标、规划职业生涯,明确方向和增加行动力。
  
   内容提要
  
   方向正确,努力才会有价值。不要忙着出发,先找到值得你奋斗的理由。这是一本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职业规划定位课,作者结合自身多年的职场经验和成功人士的奋斗经历,精心归纳总结出成功人士在工作、生活、理财等方面的独到见解,并以生动的案例进行了阐释,相信你能够受益匪浅。
  
   章节试读
  
   在培养勇气方面,美国著名的西点军校有它独特的方法:教官会故意加重学员的焦虑。没有恐惧,勇气是培养不出来的。如果你不能忍受而选择逃避或是放弃,你就是一个逃兵,一个胆小鬼,你就只能离开。因为西点需要勇者和荣誉,不需要逃兵,世界从来都只给无畏的人让路。地位、声望、财富、鲜花……这些美好的东西向来都是给富有勇气的人准备的。一个内心被恐惧控制的人是无法成功的,因为他总是胆怯地逃避困难,回避锋芒,自然也就与成功无缘。胆怯、逃避是毫无用处的,只有直面恐惧,才能战胜恐惧。恐惧有时候就像是一道虚掩着的门,其实你没有必要害怕。它并没有你想象中那样难以开启。很多人都会对“不可能”产生一种恐惧,绝不敢越雷池半步。因为太难,所以畏难;因为畏难,所以不敢尝试,不但自己不敢去尝试,认为别人也做不到。事实上并非如此。20世纪60年代,一位学生到剑桥大学主修心理学。他经常有意识地到学校的咖啡厅或茶座听一些成功人士的聊天。这些成功人士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学术权威人士和一些创造了经济界神话的人。这些人幽默风趣,举重若轻,把自己的成功都看得非常淡然。时间长了,他慢慢发现自己被一些成功人士给欺骗了。那些人为了让正在追求成功的人知难而退,习惯性地把失败夸大,把成功的艰辛夸大,他们故意用自己成功的经历吓唬那些还没有成功的人。而这种现象当时在世界各地都是普遍存在的,但是在此之前并没有人大胆地提出来并加以研究。于是,经过5年的潜心研究,他把《成功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难》作为毕业论文,这篇论文交到了现代经济心理学的创始人威尔·布雷登教授手里之后,让这位教授大为惊喜,教授把这篇论文发给他的剑桥校友并在信中说:“我不敢说这篇论文对你有多大的帮助,但我敢肯定它比你的任何一个政令都能产生轰动。”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中,内心的恐惧常常无形中会对你说:“你绝对办不到。”消除恐惧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勇往直前。假如对某个事物心怀恐惧,更应强迫自己去面对它,以后碰上更难的问题时,你就不会再有类似的恐惧心理了。勇气对于职场中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职场和生活当中机会无处不在,只缺乏不怕挑战、勇于“亮剑”的员工。在职场中,只有勇敢地亮出你自己,用自己的意志和智慧面对工作中的一切困难和阻碍,你才能一次次战胜怯懦,走向成功。很多时候,成功就像翻山越岭,虽然这途中也许充满了艰辛和困苦,但是只要你有一颗无畏的心,最后就能登上山顶。而失败的原因,不是因为智商的低下,也不是因为力量的薄弱,而是威慑于环境,被周围的声势所击退,或者是被黎明即将来临之前的那段黑暗所吓倒。成功,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困难。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事情难我们不敢做,而是因为我们被传说中的假想敌给无形压垮了,还没开始做就因为畏惧而后撤了。很多东西,你越是觉得它难,它越是像座大山似的那样把你活活压垮。相反,你不把它放在眼里,也许早已“轻舟已过万重山”了。
  
   专业点评
  
   《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人生重要的不是你所处的位置,而是你所朝的方向。方向正确,努力才会有价值。不要忙着出发,先找到值得你奋斗的理由。你是不是为了梦想做了太多努力,甚至不分白日黑夜直到感动自己?也许,那些所谓的努力时光,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会不会,从一开始,就走错了方向?献给所有努力奋斗着的人的成长书,找对方向做对事,即使路远,也终能抵达。

站内链接:
2017/2/23 8:56:37
2017/1/24 10:50:32
2017/1/24 10:49:57
2017/1/24 10:49:28
2016/12/5 10:38:52
2016/12/5 10:38:24
2016/12/5 10:37:23
2016/12/5 10:36:50
2016/12/5 10:36:07
2015/12/9 10:59:2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