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环保部要求按上限确定预警级别
2015/12/7 11:03:57   来源:法制网             打印本页   

     6日至9日,京津冀及山东、河南、山西部分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空气重污染过程。包括北京在内等18城市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环保部要求,要按空气质量预报结果上限确定预警级别,做好应急响应,并根据预测情况及时调整响应级别。同时,将实施联合执法。
  
     环保部说,根据预报,12月6日~9日,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不利,京津冀及山东、河南、山西部分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空气重污染过程。受此影响,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邯郸、邢台、保定、唐山、沧州、衡水、太原、临汾、长治、济南、德州、聊城、菏泽、郑州等18城市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
  
     环保部表示,今天,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应急应对工作。
  
     11月26日至12月1日,京津冀区域曾出现强污染天气,特别是12月1日,北京多地PM2.5达到历史峰值。但是,北京市却发布了空气污染的橙色预警,为此,遭到公众广泛质疑。
  
     环保部说, 12月4日,环保部己紧急印发《关于做好12月5日至9日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省(市)人民政府,积极做好应对工作。
  
     在这份函件中,环保部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省(市)人民政府认真总结近期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切实加强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密切关注空气污染变化情况,要按空气质量预报结果上限确定预警级别,做好应急响应,并根据预测情况及时调整响应级别。对此,今天陈吉宁也明确表示,各地应按照污染较重的预测预报结果启动相应应急响应级别。
  
     环保部透露,在今天的会上,陈吉宁要求,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实而又实的作风,切实抓好这次雾霾的应急应对工作。
  
     陈吉宁提出,建立每天与相关部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各省市环保部门会商制度,及时调整预警提示信息,指导各地做好监测预报和应急响应工作。同时,要督促各地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启动和采取相关措施。
  
     陈吉宁强调,要实施联合执法。“环保部已派出10个工作组,并协调区域内各省市环境执法人员,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联合督查。”他说,主要检查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和应对措施落实情况,严查原煤散烧等低矮源排放,加强对高架源的管控和重型柴油车、黄标车检查。对预案启动不及时、应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陈吉宁要求,加强信息发布。通过主流媒体和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及时公开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信息和各地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积极宣传群众健康防护知识,倡导全民参与绿色出行。
  
     陈吉宁表示,环保部组织专家队伍,对此次重污染天气进行跟踪监测,研究分析形成原因,全面掌握重污染天气形成机理和传输规律,为改进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此外,还要让群众充分了解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和防护措施,尽量减少重污染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站内链接:
2015/12/7 11:03:57
2007/6/6 8:48:4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