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首届“连云港最美乡村”命名表彰会议
2015/9/17 9:45:30   来源:市委宣传部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最美乡村”创建为主题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构筑道德风尚高地,9月15日,我市召开首届“连云港最美乡村”命名表彰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工办主任胡广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市有关部门、各县区有关单位以及受到命名表彰的村党委(支部)书记以及所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滕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美丽乡村、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强调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美丽中国靠美丽乡村打基础。全市各地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充分认识深化“最美乡村”创建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构筑道德风尚高地的重要载体,是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的重要举措,紧紧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不断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努力让全市广大农民享受美的环境、养成良好美德、过上美好生活。
   滕雯要求,要以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展现农村风尚之美。要培育优良家风,延续乡村传统道德,以优良家风带动乡风民风。要建设文明乡风,持之以恒抓好核心价值观教育,用农民群众听得懂的话,推动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要发展新乡贤文化,充分发挥农村优秀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新乡贤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滕雯指出,以“最美乡村”创建为主题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让农民群众享受到优美的人居环境,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立村庄保洁队伍,切实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整治脏乱差,建设洁齐美。要保护田园风光,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保护好农村生态环境,努力彰显有港城特色的田园风光和鸡犬相闻的农家情趣。要传承乡村历史文脉,保护利用农村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力发展优秀民间文化,在传统节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
   滕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基层文化繁荣,切实满足农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健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农村“十里文化圈”,继续推动公共文化资源向农村倾斜,维护好发展好农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要加大“送文化”力度,广泛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送戏送书送展览下基层等公益文化活动,搭建文化传输的桥梁,丰富农民文化生活。要加强农村文化建设,鼓励农民群众自办文化,注重对民间艺人、文化能人的发现和培养,积极扶持民间文艺社团和业余文化队伍,切实增强农村文化的生机和活力。
   吴海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主动适应当前农村发展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改革发展意识,巩固最美乡村创建成果,示范带动新农村建设,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美好港城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工办主任胡广林宣读《关于命名首届“连云港最美乡村”的决定》,现场进行了授牌。赣榆县文明办、东海县牛山街道、海州区江浦村、市开发区韩李村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18/3/30 8:38:06
2018/2/28 9:28:33
2017/11/21 9:51:31
2017/11/6 11:26:43
2017/10/20 9:25:41
2017/9/11 10:55:31
2017/4/6 11:55:29
2016/7/19 9:15:31
2016/6/27 9:28:33
2015/9/17 9:45:3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