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地税局“六谈五真四促进”开展谈心活动
2005/4/6 16:01:04   来源:             打印本页   

     市地税局要求广大党员在谈心活动中,切实做到“六谈、五真、四促进”,通过谈心进一步沟通思想、互相提醒、交换意见、增进了解,营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的地税机关。
  
   “六谈”:一是党组成员之间必须谈。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党组每个成员都深入谈心,党组成员之间也主动谈心,在谈心中多做自我批评,真诚坦率,互相理解,增进班子的团结。二是党组成员和分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分管部门的党员必须谈。在谈心中解决好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党组成员虚心听取意见,认真改进谈话方式。三是党组成员和机关群众必须谈。党组成员主动和机关群众、入党申请人进行谈心,在谈心中广泛了解群众对党组、对党支部、对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同一党支部的支委和党员必须谈。采取“一对多”的方式,每个支委和本支部的其他党员谈心,在谈心中敞开思想,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五是平时有误解、有隔阂的党员必须谈。由于工作产生误解和隔阂的党员利用这次谈心活动主动接触,真诚交换意见、交换思想,各自多做自我批评,以求得谅解,解决好彼此之间的矛盾和误解。六是日常工作接触比较多的党员必须谈。平时工作和业务往来比较频繁的党员之间利用这次谈心活动多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征求彼此在工作中的满意程度,找出存在的问题,互相分析原因,改正缺点,明确方向。
  
   “五真”:一是讲真话。在谈心活动中大家都能做到实话实说、实事求是、真实客观,不带有个人成见。二是用真心。在谈心活动中都出以公心、出以诚心、出以热心,认真负责,不搪塞、不敷衍了事。三是动真情。在谈心活动中个个真情真意,本着与人为善的原则,热情帮助同志。四是求真知。在谈心活动中每人都做到找不足,查根源,明方向,真正弄清别人的意见在哪里,自己的问题在哪里,努力的方向在哪里。五是要真改。针对谈心活动中查找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抓紧进行整改,真正做到边查边议边改。
  
   “四促进”:一是通过谈心,沟通思想,促进凝聚力的进一步增强。在开展谈心活动中,广大党员牢牢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搞自由主义,不报个人恩怨,正确、客观地评价自己和他人。认真领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所在,通过党员间的思想交流与碰撞,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消除个人隔阂,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形成了服从大局,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团结协作的工作局面。二是通过谈心,交换意见,促进思想作风的进一步改进。广大党员针对周围同志提出的自身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切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努力在思想、政治、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表现出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三是通过谈心,相互提醒,促进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广大党员在相互征求意见的过程中,针对双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真诚交换意见,相互督促提高,为促进地说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努力造就同志间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提高服务水平,争做爱岗敬业的模范,为构建和谐地税多做贡献。四是通过谈心,彼此激励,促进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的进一步落实。广大党员在开展谈心活动中,对照市地税局机关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逐条加以落实改进,特别在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加强对党的认同感、树立一心一意为纳税人服务的利益观、发扬创新进取精神、努力做学习型地税干部等五个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广大地税干部表示要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主动地适应时代的要求,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在推进地税事业的发展中推进自身的进步和发展。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