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白露将至 提前买好水果抗秋燥
2015/9/6 11:23:11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9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白露节气,是全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以后,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凉,口干、唇干、咽干、皮肤干燥等症状随之袭来,这些都是典型的“秋燥”表现。白露时节燥邪袭肺,饮食应以健脾润燥为主,其中水果起着一个重要的角色,除了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质。在这个季节里多吃一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感到极为清爽舒适。
  
   水果 梨子 西洋梨 啤梨
  
     梨
  
     “白露打枣,秋分卸梨”,白露正是黄澄澄的梨子上市的时候,这个时候吃梨,最为滋润清火、祛秋燥。梨肉多汁,有润肺、祛痰化咳、通便秘、利消化的作用,对心血管也很有好处。但梨性寒容易伤脾胃,不可多吃。除了鲜吃,梨还很适合榨汁或炖甜汤。
  
     
  
   龙眼 水果
   龙眼
  
     福州有“白露必吃龙眼”的说法,寓意是在白露这一天吃龙眼有大补身体的奇效,在这一天吃一颗龙眼相当于吃一只鸡那么补。且不论是否有此般神奇吧,就龙眼本身来说,功效也是相当之多。不但益气补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还可治疗贫血,失眠,神经衰弱等等很多种疾病。
  
   苹果 青苹果
  
     苹果
  
     苹果的好处多多,相信我不说你也懂。苹果不但可以吃,还可以切成片贴在脸上,对皮肤可起到滋养作用。另苹果富含果胶、纤维素、维生素C等,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每天食用3个苹果,皮肤不但水润而且还很有弹性。
   葡萄为葡萄科落叶木质藤本植物的果实,常被人们视为珍果,还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它不但营养丰富、用途广泛:色美、气香,味可口,是果中佳品,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葡萄酒、葡萄汁、葡萄干等,而且果实、根、叶皆可入药,全身都是宝。
  
   颗粒饱满的石榴最是惹人喜爱,口感酸酸甜甜的非常不错。它性温,具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津液不足、咽干、烦渴不休的人,可以把石榴作为食疗佳品。石榴捣成汁,或者煎汤饮,可以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
  
     说了这么多款秋季应季水果,相信你一定按耐不住,前往超市或市场挑选自己的“心头爱”。需要提醒的是,吃水果切勿不可过量,寒性水果吃多了容易伤脾胃,性燥的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此外,水果一般饭后1小时吃。

站内链接:
2016/5/30 10:01:18
2015/9/6 11:23:11
2009/12/4 9:59:13
2009/8/19 11:22:47
2007/12/18 10:51: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