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零食有好坏:如何在美味和营养之间寻找平衡?
2015/9/6 11:20:50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一、优选中糖和低糖的水果和蔬菜。水果如苹果、鲜枣、梨、柚子等。蔬菜如黄瓜、西红柿等,这些食物的特点是含糖量少、能量低,同时又能产生饱腹感,是非常健康、安全的零食来源。
  
     苹果: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有科学家和医生还将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医生”。苹果中的胶质和铬元素能保持血糖的稳定,所以苹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并且它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
  
     黄瓜:黄瓜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2、维生素E、维生素C、胡萝卜素、尼克酸、钙、铁等成分。黄瓜具有美容功效,可以收敛和消除皮肤皱纹,对肤质较黑的人效果尤佳。
  
     鲜枣:鲜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十分丰富,被营养学家称为“活维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维生素C,人就会感到疲劳倦怠,甚至产生坏血病。
  
   鲜枣
  
     二、健康零食首选坚果。坚果是许多人都很喜欢的零食,坚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及其他营养素,其脂肪酸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适当摄入对调节血脂有益。
  
     葵花籽:葵花籽含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亚油酸的含量尤为丰富。亚油酸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防止皮肤干燥和生成色斑。
  
     核桃: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生长素,能使指甲坚固不易开裂。同时,核桃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进指甲的生长。
  
     开心果:开心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胡萝卜素、过氧化物等物质,适当食用能保证大脑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擞、容光焕发。
  
     三、营养全面的奶制品。奶制品所含的营养素比较全面,营养价值很高又易于消化吸收。尤其适合适合老人、幼儿及康复病人食用。
  
     奶酪:奶酪被称为钙的“富矿”,其钙含量比之牛奶,有过之而无不及。一个成年人每天吃150克的奶酪,有助于牙齿坚固,达到人老牙不老的目标。
  
     酸奶:酸酸甜甜又好喝,酸奶可谓是女性零食榜单首位。酸奶的营养价值高,喝酸奶还可以增加肠道益生菌,改善和维护良好的肠道环境,有助于预防和改善便秘。
  
     奶糖:奶糖含糖、钙,适当进食能补充大脑能量,令人皮肤润泽、神清气爽。

站内链接:
2015/9/6 11:20: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