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政策拥军和服务拥军成为新常态
2015/8/26 11:15:23   来源:海州区 王一平 邵沛源            打印本页   

     连日来,海州区双拥活动高潮迭起,由区主要领导带队,分别走访慰问14个驻军单位,赠送慰问金价值近34万元,让驻军部队人员充分感受到第二故乡的关怀;组织医疗小分队带着设备为100余名抗战时期和建国后老复员军人上门诊治、免费体检;对生活困难的革命伤残军人进行走访慰问,发放好优抚金和抚恤金;联系各渠道帮助未就业的军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对就业困难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这只是海州区拥军爱军的一个缩影。
  
   连续获得省双拥模范区“五连冠”的海州区为驻军办实事、解难题已成为传统。该区始终坚持富区与强军有机统一,坚持以提高部队战斗力、地方生产力和军民凝聚力为立足点和出发点,以政策拥军、依法优抚为根本要求,以推出品牌、打造亮点为工作手段,不断加强双拥共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检查,加大经费、政策等投入保障力度,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双拥工作体系和“常态互动、双向奉献”的发展态势。近年来,该区累计发放抚恤金4300万元,接收安置23名转业干部、56名重点安置对象和27名随军家属,为1400余名退役士兵开展免费职业培训,1283名优抚对象全部纳入医疗保障体系和二次救助平台。
  
   双拥共建是实现社会团结安定、促进部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石,也是平安海州、法治海州建设的可靠政治保障。近年来,海州区把双拥工作纳入到各级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及社会与经济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还出台双拥工作制度等系列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使双拥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良性发展轨道。截至目前,该区共建成双拥基层机构145个,结成军民共建对子24个,军民共建基地10个,基本形成了党政军三位一体、群团组织广泛参与、全方位覆盖的双拥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和网络。
  
   在此基础上,还先后成立了老妈妈拥军服务队、巾帼拥军服务小分队、青年志愿者拥军服务队、个体拥军服务小分队等拥军服务组织58个,常年开展拥军服务进军营、拥军慰问进家庭、拥军宣传进社区的“三进”活动,组织辖区单位定期为官兵缝洗衣被,包粽子,送科技、教育、文化、法律进军营等20多个服务项目,同时,各社区普遍与驻区部队开展双拥共建活动,102个社区均与部队建立了共建文明社区关系。苍梧社区与部队建立社区医疗服务站,成立了社区医疗小分队;浦西街道定期举办军民联欢活动等,逐渐形成完善的社区双拥服务网络。
  
  

站内链接:
2022/3/3 11:15:13
2021/8/20 11:02:48
2019/12/26 17:55:55
2017/5/27 10:31:32
2015/8/26 11:15:23
2007/7/31 9:25: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