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刹风整纪”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2015/8/25 12:25:58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日前,在东海促廉惠民网的“正风肃纪公开曝光平台”通报了6起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对上班期间看电影、玩游戏、听音乐、不在岗在位的工作人员进行点名道姓批评,情节严重的给予了党纪处分。这给全县的党员干部们敲响了警钟,也让老百姓们纷纷点赞。
  
   近年来,东海县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先后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检查,有效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展现新面貌,在全县形成了认真履职、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正风肃纪公开曝光平台”只是东海县促廉惠民网设置的一个网络平台,该平台定期通报监督检查工作,不定期曝光监督检查发现中存在的问题。今年,该县又对促廉惠民网改版升级,突出科技反腐力量,设置的四风监督举报曝光平台、政风行风热线、12388举报热线、民众网络留言等多个网络平台及投诉通道,拓宽了群众对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的举报渠道,以“互联网+”的形式,强化了群众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的力度。
  
   今年3月,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弘扬优良作风、厉行勤俭节约”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清风行动”,重点检查各乡镇、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改进工作作风相关规定,深入推进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大力整治公款旅游行为,坚决整治公款大吃大喝等问题,对在检查中发现、媒体曝光、群众反映的违反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等规定问题突出的乡镇和部门,及时启动问责。对顶风违纪或拒不执行纠正整改要求的,从严执纪律、公开处理。
  
   “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为此,该县加强对作风建设的常态化监督,全县10个联合巡查组定期或不定期,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各机关单位、基层站所、办事窗口等地,通过实地检查、现场录像、走访群众、调取监控等方式,对干部在岗情况、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作风纪律等事项进行检查。今年“五一”、清明、端午期间,联合巡查组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查66批次,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共35批次,下发通报2期,接受组织调查1人。
  
   据了解,该县还不断对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早教育早提醒,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对纪律规矩的专题学习,编发印制《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新规定》廉政读本,将十八以以来涉及提倡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严禁公款送礼、加强干部监管等中央、省、市、县级廉政建设新规定汇编成口袋书,用“禁令”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同时以廉政建设新规定为参考,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廉政知识考试,考试成绩低于80分不合格者进行提醒谈话;拟提拔任用干部无故不参加考试或补考不合格,不予提拔任用,并廉政考试成绩将记入参考人员廉政档案,在所在单位通报,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用纪律规矩管紧管好自己。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