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5/8/24 16:07:03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深刻吸取我国一些地方发生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学习贯彻各级领导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8月17日上午,局长、局党组书记张传亚同志组织召开处长以上人员参加的办公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抗战70周年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分管副局长带队,对局属单位、局承建建设工地的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反复查”。8月17日下午,局制定《关于加强消当前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及《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8月19日—21日,局长及各分管副局长带领有关人员对分管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分管安全生产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段巨才同志带领安全保卫处对局属7家单位 、局承建清风园建设工地进行重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的方法,主要检查各单位按照上级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是否明确人员分工,落实重点时间节点安全生产严防严控工作;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设备设施完好情况;应急预案完善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安全基础工作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整改和况;及育培训情况教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夏季高温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执法监督年”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单位排查重点不同。如液化气站:排查液化气储存、运输、灌装等各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液化气输送管道存在的违章建筑占压、安全距离不够和液化气储罐区等重大危险源是否处于受控状态等问题。建筑工地:重点检查高层建筑危险施工场所,突出检查模板支撑、临边出口防护、起重机械、脚手架搭建等重点施工环节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认真排查防坍塌、防坠落、防火灾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纠正违规违章行为。物管中心:重点检查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如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参数是否在规定范围内运行,专项应急预案是否可行有效,是否存在无使用证、超期未检设备和无证人员上岗操作的情况。生活服务中心:重点检查灶具用电及燃气安全情况,会议室、食堂等场所消防设施配置情况,饮食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检查存在问题,检查组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同时对安全生产隐患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尽快整改。
  

站内链接:
2023/6/12 16:28:27
2023/5/4 18:29:49
2023/4/30 16:14:37
2023/4/6 20:07:54
2023/3/16 17:11:35
2023/2/24 17:21:42
2023/1/29 17:09:05
2022/9/26 16:55:49
2022/7/15 17:32:42
2021/9/24 8:27: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