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民防局建立健全五项制度 确保全市民防工程安全使用
2015/8/4 9:14:59   来源:市民防局             打印本页   

     市民防局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连日来,围绕防汛防台、安全生产、控制重点风险源等要求,对全市民防工程从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到年检备案、日常维护展开全面检查。
   针对部分民防工程结构渗漏水,铁件锈蚀变形,工程密闭性能下降,工程设施零配件缺失,风、水、电、通信和消防系统不能正常工作等等降低工程防护效能的现象,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查找分析原因,建立健全五项制度,着力整改民防工程维护管理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确保其保持良好的防空效能,保护建设成果,发挥民防工程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服务民生的作用。
   (一)建立健全岗位负责制度。根据人民防空工程所在区域及使用情况,规定领导成员、管理人员、维护人员的维护管理工作岗位及其相应的责任,明确维修保养任务和内容。明确任何使用人必须确保民防工程战时防护效能不能降低。
   (二)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维修保养制度。针对不同类型的工程,规定定期检查和维修保养的次数、时间和内容,签订工程维护责任书,下达维护年度计划,并列入单位和个人年度工作目标进行考核。明确民防工程口部,必须设置标识标志。
   (三)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根据人民防空工程实际情况,落实消防、生产安全责任,定期组织防火、防水、防触电、防踩踏、防恐怖袭击检查和演练,并制定应急预案。明确民防工程的孔口及其地面的一切设施,应有防止雨水倒灌、倒塌、堵塞和毁坏的安全保护措施。
   (四)建立健全民防工程卫生管理制度。对已使用的工程,要分别情况,建立温度、湿度、粉尘、细菌及其他空气参数测试制度,内部要经常打扫,通风换气。长期封闭的工程,人员需进入时,应事先打开孔口进行足够的通风换气,经检查内部空气无害,方可进入。
   (五)建立健全维修保养档案制度。民防工程内部的各种设备、设施,要登记造册,妥善保管。要建立维修保养制度,定期维修保养,对损坏和腐蚀变质的,要及时修理或更换。对已建工程的加固改造、维护管理、平时使用等有关图纸、资料和记录,都要整理归档。
  

站内链接:
2017/11/14 9:51:12
2017/10/31 17:13:29
2017/9/1 10:02:49
2016/12/6 8:42:03
2016/8/5 9:36:35
2016/8/1 9:01:00
2015/8/4 9:14:59
2014/9/3 10:55:00
2013/12/19 14:52:56
2012/12/5 16:02:0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